結束了一早的西陣織參觀之後~
我們火速搭公車到京都一個很重要的文化遺產

也是小光最期待的點之一

二条城

這是日本將軍時代
將軍在京都的行館~

我家小光對這種有特色的建築物都有種莫名的狂熱~





只要是文化遺產...
多半都要門票的~




進城之前~
理所當然的護城河~




這個大銅門
氣勢超強啊~~~




自助旅行~又懶得做功課的人
有導覽機是一定要借的啦~~~

不過....這個機器附的耳機是單耳的~
就是要一人一機~

我們為了要省點錢+能一面聊天
所以只借了一台
想說~可以換上我們自己的耳機來聽...

結果....
我們自己的耳機是可以聽啦~~

不過~一樣只有一只耳朵有聲音~

所以我們就輪流聽~
聽完再跟對方解釋




這是導覽機附的地圖~

重點就是上面標的數字了~




要進大殿的唐門

一樣個真的很中國風~




本來要拍張大殿的外觀~
但小光以為我沒拍到他~
拼命抬高頭要搶鏡頭的表情實在太可愛了!!!!




發現他在我的鏡頭裡~
要求捕張帥一點的照片!
^^




進大殿參觀是要脫鞋的~~

這個鞋櫃就是我拍到的大殿內部唯一的照片
因為裡面就不能拍照了~

裡面有很多的藝術品跟名畫

大家整個參觀氣氛超安靜的~~

不過~
這種老式的日本建築物真的很用心
外面熱得半死~裡面好舒服啊~



看完大殿後~聽說~
本來不開放的將軍夫人別館
因為外借做藝術展
所以可以順便看一下~~


夫人別館的前方廣場
也有小小的物品展




這家店的扇子實在是太別緻了~
看得我好心動喔....
(不過還是理智戰勝了...拍拍照就好~)




看起來超好吃的點心
不過...實在是熱的我什麼都不想吃...






因為看多了大奧戲
對這個別館超好奇~
不過....畢竟是別館
規模很小....

不過~這個藝術品很可愛~
主題叫"拯救世界好難~"
所以披風是眼淚流成的~
而且不是往上風~而是往下掉~




在京都~
這些文物遺產裡面~好多松樹
而且都長得好美~




逛完了別館
還有很大的庭園區可以看

這是自由行的優點也是缺點
如果跟團~
才不可能逛得這仔細

一個點大約只有一個多小時~
頂多看完主要建築物就要集合了~
很多東西都沒時間看~

自由行就能逛得很徹底
每個小地方都不放過~

但是......就是會走到腳斷掉.....




十月底來京都...
能看到的楓紅大約就是這種比例了~




後面這區建築物
是不開放參觀的~

據說是一個皇族本來在其他地方的家
因為一些歷史因素
所以移來這了~~

我對日本的房子經常可以這樣
這棟搬來搬去的...
實在是佩服至極啊!!






內城的護城河~
看起來好營養...
魚也超大隻~




動線上難得遇到一顆紅得很美的楓~
合照是一定要的啦~~

(小光這樣的裝扮好像導遊喔~)




小光很期待的天守閣
已經被雷打壞了~
這裡只是遺址
沒有建築物了~

不過~~
看下去的景色還是很美啊!!!




你看~
小光笑得多滿足~
真是容易搞定的孩子~



最後看了一下紀念品館
我們什麼也沒買~

雖然覺得這組娃娃真的很可愛~
回來翻了一下~
我前年去東京的時候也拍了一樣的這組藝妓娃娃~

這時~
我們已經在二条城走了將近三個小時了~~~~~

立馬逛奔去看時代祭的點啦!!!







因為時代祭是一個有固定路線
遊行性質的祭典

中午十二點半從
京都御苑出發到平安神宮結束
大約會走個二個半小時~

所以只要找個定點
就可以看完整個遊行隊伍

當然~
如果你想看到最完整的
最好還是去
京都御苑占好位置啦~
也有付費的"搖滾區"可以選啦~

因為我們還要趕去鞍馬山看晚上的火祭
(幹嘛都擠在同一天嘛....)
所以我算好隊伍的行進時間~
(其實官方都有算好何時會經過哪裡~)
計劃在可以轉車的公車站附近~
找東西吃~

吃飽差不多遊行隊伍也來了~

看完整據說要一個小時~
我們是打算看半個小時就可以坐車了~

運氣很好的一下公車就看到餐廳~
二話不說~馬上進來點餐啦!



真的很家庭餐廳吧!
位置不多~很乾淨~感覺很舒服呢!

而且...在走了三個多小時後~
可以有冷氣的坐下來休息~
我實在太感恩了~



牆上貼面了食物的照片~
所以不用靠想像的~
可以很放心的點餐~




不管季節
日本餐廳都會先附上一杯超冰的冰開水~

雖然是初秋
但這天真的熱到我很感恩這杯冰水啊~







豬排定食
二大片的豬排
一套720日圓



炸雞塊定食

日本的炸雞塊看起來很普通
但是真的很好吃啊~
皮脆肉多汁

白飯 更是不用說的好吃~

我們唯一的困擾就是...
日本口味的味噌湯...
普遍的好鹹...實在是喝不大下去...

還好都會有冰水跟熱茶~



這套餐才680元
很划算吧!






補張門口給大家看看~






就在下車的公車站旁~
超方便的~~

只是....
說好的時代祭呢??
連個影子都沒有~
難道是我們吃太久錯過了嗎???

我是大聽說時代祭是個安靜的祭典啦~
但也不至於什麼動靜都沒有就結束了吧!!??




完全不明究理的我們
決定走去遊行終點的平安神宮看看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

難不成是因為怕會下雨...
所以遊行用跑的~
原本說好的二個小時~用一個小時就結束了嗎??

路上看到了清澈的小溪
載著悠閒的野鴨







住在這種地方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沿路什麼有關祭典的痕跡都沒看到~

但這是種小店家的小景色也看得很開心




往平安神宮的路上~
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家

這家店家門口貼滿了紅鬼圖
超可愛的~




走到平安神宮了....
還是什麼都沒有~
只有一堆觀光客~




所以我進去旁邊的便利商店問了一下~

原來是因為氣象說會下雨...所以延期到明天了.....

小光很配合的演出生氣的背影~~~

好吧!既然看不到時代祭
那我們要接著去衝風兩無阻的鞍馬火祭啦~







在下了公車~往電車站走的方向

剛好遇到應援團在練習

看他們一個人把一支大旗立起來的瞬間
真是超熱血的~~

不過...我反應太慢~
只來得及拍到他們收旗了~




越接近要轉電車的出町柳站
人就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越來越多~




哇塞!!!!!!這人也太多了吧!!!!!!
我以為我們三點到這...算很早的了耶~~~

為了我們的火祭
還是勇敢的擠入人群~
排隊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