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多地方想要去~
只能早早就起床啦~

看小光的臉就知道還多想睡了~

可是沒辦法~
第二天的行程有夠滿的~


因為重頭戲的兩大祭典都在同一天啊~
原本預計的行程是
九點吃完早餐後--十點到西陣織看和服秀逛一逛--二條城--到三條站的路邊看時代祭
然後再奔上鞍馬看火祭

一整個要馬不停蹄啊~





這是第一天辦入住時就拿到的一落早餐券




這家飯店據說有很多背包客很愛

重點除了交通方便地點好之外
就是豐富到不行的早餐啦~

如果有預算的問題~
大可以吃超飽~連午餐都省了~




光是麵包的總類就有N種
超有誠意的~




這是我們第一天的早餐

之後會好好寫一篇介紹他們家早餐啦~




出門前發現飯店大廳有好玩的小東西~


一堆小卡介紹各種近期的展覽

沒有預定行程的都可以來參考一下
這幾個文化祭的吉祥物超可愛的~
一整個超像水煮蛋超人

(雖然人家明明就是蠶繭)
我回來後才發現~

這個文化祭是每年由各都道府県輪流舉辦
去年剛好輪到京都

也是很大型的活動
會有很多像是茶道.花藝.和菓子等等很有意思的文化活動

有機會真該去看一看的~


吃飽喝足
帶著我們的公車地圖
要開始今日的跑不停行程啦~




我們研究結果
決定這幾天的行程全靠公車

在這裡的公車單程坐還真不便宜
一趟一個人就要220日幣
但是一日票只要500元
所以只要一天會坐超過三次車

當然是一日票划算啦!!!!

而且...一定要稱讚一下的

京都的公車路線圖實在是設計得太好的~
外國人來第一次使用也完全沒有障礙啊!!!





路上真的到處都是水煮蛋超人

這是離我們住的地方最近的公車站
四通八達的
走路大約三分鐘




而且每個公車站旁邊都會有一個附近的觀光地圖
沒做功課也不擔心找不到地方玩啦~




大約十來分的車程
我們到了西陣織了~

還很阿呆的找不到大門
所以很莫名的從二樓的紀念品區進去了~




因為我們兩個的悠哉性格
根本不可能準時到點....

我們到的時候~
剛好是和服秀的尾聲
只撿到最後三分鐘




但我也覺得夠了啦~~





還好我們誤打誤撞從二樓進來
要不然...一樓擠滿了大陸團...根本就看不到了~





和服秀結束後

我們默默的回到一樓開始看起展區
西陣織是很美的和風布織法
有非常多種的變化

館中每個步驟都有老師傅在現埸作業
有興趣研究的人應該會覺得很好玩

不知道可不可以下去試試~






這堆蠶繭做的小玩意好可愛
據說也是文化祭期間有開放讓民眾自己動手







各式的織布機
透過計算
用不同的色的經緯線
排出了各種美麗的花色







這個手工繪制設花色圖的師傅實在太強了~




你看!!!!!!!!

我都說不出話來了~



什麼風格都有啊~




這個刺繡
更是讓我看得目不轉腈

超精細的作業啊~















這個在織的是和服腰帶上的繫繩

用編排的順序就能織出兩面不一樣的花紋
真是精巧









不要問我為什麼會有杯組...
我也不知道

我家小光覺得美~我就拍了~





西陣織的領帶真的很美

跟其他東西比較來~價格也平易得多
要不是小光幾乎打不到領帶
真想買一條回家~




小物也都做得很精緻


我最喜歡的小物是這兩隻
十二單的氣勢都做出來了~





這個技法也是超特別的~

師傅是用一種很像貝類的薄片
一塊一塊精準的貼到布面上的~




所以才能產生貝類的特殊光澤

這也太厚工了~






又出現手繪強人了~

對我這種沒有美術細胞的人
看到會畫的超羨慕的~





手工畫成這樣....
真想看看他們的手是什麼做的~





這個師傅超可愛的~
他畫到一半看到我在拍

馬上拿出他完成的作品壓在上面讓我拍~~

我笑到差點內傷啊~






現場有很多精緻的紀念品可以帶回家





這個皮包我奶奶應該會很愛...
可是....好貴啊~~~~~




我大約只買得起頭飾吧!!
超可愛的吧!!!

不過....我後來因為覺得用不到...平時也不敢戴出門
所以就沒買了~~

不過........

隔天的和服體驗行程
超讓我後悔沒買頭飾的啦!!!!!!!!
>"<




補一張大樓外觀全圖給大家看看~

我們要準備坐公車到下一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