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鄉會讓我想騎單車的原因就是這個景色啊~~~

一望無際的田野
再望遠一點~
就看得到層山叠叠

每來一次花蓮
都會讓我興起要來定居的念頭啊~




繼續騎在綠油油的植物中

突然看到一大片的小樹都泡在約三十公分的水裡

這...看起來不像水生植物啊????





鐵人說..

這些都是觀賞用要賣錢的樹苗
不種在水裡一樣能活得好好的~

不過....天氣實在太熱了...
本來像上面應該長得綠成一片的葉子




會被烤焦成這個樣子.....

所以為了賣像好看
就種在水裡了~~


也是啦...
總不能幫樹抹防曬
那就累了!!




一個轉彎~
我們轉進了親水生態公園了

一整個就涼快許多啊~~

大家還記得我們是早上十點左右出發的吧!!

騎到現在都十一點多了
頭上的太陽正熱啊!!!


看到有小溪離我們這麼近
光是聽到水聲就涼快了



然後~
鐵人就帶我們在這排奇怪的水溝旁停了下來




然後...
脫鞋讓我的胖腳丫出來見人了~~




照例~~
鐵人又開始講古了~~


其實我們這一趟只有我們小光兩個人
鐵人還是帶我們走了一趟
一整個就覺得他超不划算的

不過....
鐵人對於這個家鄉的觀光產業
有著一份執著的抱負
就算只有我們兩個人
他也覺得是兩顆珍貴的種子

所以一點也不會偷工減料的
導覽著所有的行程

所以....
^^我們就享受了一趟VIP的行程
我家老爺也不知不覺跟鐵人聊了許多他的甘苦談啦~


聽完了這條小溝的由來
要來親水啦!!

你看那流動的水多清澈啊~
我們一來就脫了鞋
但鐵人一直交待先不要把腳泡進去...

一直到先用手摸了才知道...

超冰的啦!!!!
這根本是從冰箱流出來的水嘛~~~

難怪要我們先適應一下水溫~~




先動一動腳~~

深吸一口氣!!!


放進去啦!!!!!!!!








真的很冰啊~~
可是超舒服的

我是比較耐冰啦~
這兩個大男生冰兩下就不行了~
腳一拿起來
都紅了~~


因為真的很冰
所以泡到後來會腳麻麻的
很像有小電流的感覺
可是夏天這樣玩
真的很過癮啊~~





我真的很愛冰冰涼涼的感覺~~

我還可以拍拍我們一路騎來的車車....



拍拍自己滿頭大汗的樣子

身後那兩位的腳都起來納"熱"




好啦~~休息夠了~~
要起身了
雖然我超級捨不得走的啦~


這時相機落入了老爺手上

他說~總要有我騎車的照片
要不然還以為我是被載的咧...
(最好是啦~)


也不知道他哪來的想法..
一面騎還一面自拍
雖然我覺得這個角度超好笑的

還是要出賣他一下啦~




拐出了親水公園
騎進了一個老社區






在這顆樹前停了下來


原來這就是麵包樹

看得出它的葉子下面的有齒狀
上面是是圓邊嗎?

因為麵包樹是雌雄同體
(不過...植物不都是這樣嗎?)
反正他的雌雄還很明顯的在葉子上分出來啦~

我一直以為麵包樹是因為吃起來像麵包
結果...只是果實長得像而已...



繼續前進
我們突然在這棟黑黑的房子前停了下來




看到了吧!!!
菸樓文化館

這也是以前日據時留下來的文物
早期的菸草可是要辛苦的人工烘製啊~

出現的條紋男
是在外地工作的當地人
放假回來自己騎單車到處晃

剛好看到我們有人導覽就跟著聽了一程


要打開來看裡面耶!!!
好緊張啊~~~

(你在緊張什麼鬼啊~)



裡面就像特大號的土窯
有一堆横木可以掛菸葉
後方外圍還會有爐要放炭火控制溫度
光想就覺得真是辛苦的工作

那個菸葉要掛很高呢!!



據說這個文化館是這戶人家的

但他們很大方的提供大家來參觀


要走之前~~再拍一張自以為有意境的照片吧!!!



繞過後面的秘密通道

我們又回到田野囉~



鐵人突然又停了下來~
問我們有沒有聞到熟悉的味道

然後往後指~~



就是這一大片開白花的傢伙~~~
小白花很雅
味道聞起來超像我們熟悉的芹菜

他的真面目是...

"當歸"

我第一次看到還在土裡活著的中藥材啊~~



在這一路的行程

真的處處是景色
雖然這一路是比較不為人知的路線

可是真的很有意思啊~






就在我們停下來
等鐵人跟中途加入的當地人講一些事的時候

突然有個小朋友自己跑來停在老爺的車頭上~~

雖然角度看得不大清楚
鐵人說這是"天牛"

花蓮果然是大自然啊~~~
難怪在花蓮上班的小倩
一天到晚辦公室會出現小生物




我們終於完成所有的行程啦~~~

回到了鐵人的"騎腳酸鐵馬站"

還好啦~~沒到腳酸的地步
這個名字還取了"七腳川"的諧音
就是一開始看到灌溉的那條乾淨的大溝


他們家的車都很乾淨又保養得很好

跟一般的鐵馬站比起來
多了很多的人文味~



這是陪了我們一個早上的安全帽
因為有他
所以在地人知道我們是觀光客
會禮讓我們一下
也因為有他~
我們騎這一趟還有保險呢!




嘿!!我還以為你真的是鐵人呢!
還是要休息的吧!!





附屬的咖啡站有著很可愛的名字





還有賣一點特別的紀念品
這是鐵人自己有在玩的水煙~



天氣真的很好~~
也就是真的很熱...
你看我這一臉的慘狀



架子上這個紅綠燈一整個就吸引了我的注意

聽說是有一年颱風吹下來的
反正現在都換LED的紅綠燈了
鐵人一整個就很妙的他幫回來了

然後再自己裝上燈炮
晚上來看一定很好玩~


這件T也很顯眼
上面有他們的網址可以去看看

鐵人也有經營民宿喔~



回來後還有一人一杯飲料
我還很瞎的硬插到沒洞的地方....

在這租單車
一台150元
加導覽含保險再送一杯飲料
200元

再呆也不會想要自己亂騎吧!!
有人帶路還有故事聽~多好!!




一定要跟鐵人來張合照的啦~~

據他本人說他很不愛照相

不過...這一趟大約被我拍了幾十張吧!
不知道我在開心什麼
笑得臉都皺了


鐵人為了阻止我繼續拍他
拿了我的相機幫我們拍合照囉~





這是他們家鐵馬站跟民宿的美美名片

民宿
www.ehouse520.idv.tw

鐵馬站
www.793bike.com.tw


來到這~~記得一定要來體驗一下吉安鄉的田野風光啊~







結束了單車行

本來打算在回台北前先去很多推薦的
"馬路上"日本料理填肚子的

鐵人一聽到
就介紹了另一家他覺得很讚的日本料理

那當然是聽在地人的囉~


騎去的路上還看到了提拉米蘇
氣勢驚人的本店

不過...我實在沒有進去朝聖的力氣了~



到啦!!!
這家田村壽司小菜
就是鐵人推薦好吃又便宜的日本料理啦~



店內很乾淨~
還有很涼的冷氣!!
(這超重要的~)



菜單超級多
要研究一下
而且看得到吧!
每樣單價都很平易近人啊~

上面有電話~大家可以打電話去問
至於地址....
我忘了啦~~



上菜超快的~
點完餐去個洗手間
回來就擺滿桌了~~



這個乾麵
是鐵人特別推薦

他說這才是正統玉里麵的味道
他是玉里人說了算

不過..我實在不知道什麼是玉里麵
只覺得口感不賴
味道就是乾麵的味道啊...
不過~~還行~


我們點了乾麵一碗
綜合壽司一份(六塊)



看了一個早上的龍鬚菜

真的很好吃~口感很好



這個花枝沙拉也很好吃



一份大約十片的綜合生魚片
超新鮮的啦!!!
好吃又甜美
連我這個不吃鮭魚的挑嘴貓
都把鮭魚片吃完了~~





擺成一桌~~很豐盛吧!!


吃到一半~有點乾
加了一碗不起眼的味噌湯

可是~~好好喝啊~~~






這樣一桌吃下來~~
300塊有找~~
真是我吃過最便宜的日本料理了...





吃飽啦~~往車站前進

還有點時間
當然就是買名產的行程啦~~

我們買了小是姐姐的烤兩次土司(雷古多)
買了曾記麻糬
(花毛毛..有一包黑糖口味是要給你的...)
還有洄瀾薯道

都是到花蓮大家熟悉的名產
我就不一一拍照了~






不過~我突然覺得這間黃黃的店好像很有趣...




一進去~
他賣的是各式的蜂蜜產品
什麼花粉.蛋糕是一定跑不掉

我覺得最妙的是...

他連蜂蜜都有數十種口味啊~~~


我試吃了這個文旦蜜
真有股清香的甜味

橘子蜜也真的有微微的柑橘味



我還很好奇這個森林蜜
就各買了一小瓶回來了~~


這不是調味的蜜

而是真的把蜜蜂帶到這些地方去採蜜
所以生產的蜜就真的有些特殊的風味
很妙吧!!!





我們終於到了車站
老爺說~~
我們買的紀念品
比我們的行李還多~~

黑色的行李袋裡...
還有我的蜂蜜跟一雙卡洛馳的新鞋



滿載而歸啦~



猜猜看~我家老爺怎麼會興奮成這個樣子...



因為我們一上車
就聽到
"此列車下一站停靠的是-松山"

表示一路直達台北啦!!

一整個就彌補了我們來的時候浪費的四小時車程
他超HI的啦~~
很可愛吧!!

害我笑了二分鐘才停下來




^^雖然事隔二年才有機會出遠門走走
不過~~我玩得很開心啦!!!!

回家吧!!!

來計劃一下什麼時候要來去明池玩囉~~~

(小草你們跟不跟啊~)




[玩樂]出門好好透透氣之--花蓮兩輪趴趴走day1(上)
[玩樂]出門好好透透氣之--花蓮兩輪趴趴走day1(下)
[玩樂]出門好好透透氣之--花蓮兩輪趴趴走day2(上)








你的留言跟推薦是我發文的動力
花一秒鐘按一下右下角的"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