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覺好眠後~
讓大家看看山月竹白天的樣子吧!!

我也好想在花蓮自己有一間這樣的房子啊!




一日之計在於晨
早上起床最重要的事就是吃早餐啦~

民宿的早餐可豐盛了!

除了有土司之外...



還有一堆可配清粥的小菜





各式飲料的陣容

一點都不輸飯店早餐啊~~




這是我選購一輪之後
什麼都來一點的早餐啦~~



吃到一半~
又出現了一道現炒蛋



我家老爺剛睡醒
心不甘情不願的被我拉下樓吃早餐

一是因為十點有單車行程不能賴床
二是這天可是NBA總決賽第七戰~~~

哈!!!他沒得看~~~




我也來張剛睡醒眼睛睜不開的照片
以示公平~~






都快吃完的時候~~~

哇咧...阿姨又上菜了~
出現總匯土司!!!

不過...我們都投降了
(我說阿姨...還有食物沒上桌你也暗示我們一下嘛~)

還是趕快收行李準備去騎單車吧!!!




附帶提一下~~

這間民宿真的對小朋友很貼心
除了必備的餐椅之外




還有小朋友專用單車呢!!









在超級好天氣的陪伴下
我們到了早上行程的集合地點

"慶修院"




這可是三級古蹟耶~~
可是看起來好新喔~~



看到這個就不難發現
這其實是日本的寺廟

是當初日據時代留下來的



看到這個就一定要洗一下手的啦~~

這張照片讓我想起
五年前去沖繩的時候
我好像也拍了一張長得一樣的照片啊~~




因為是日本廟

看到很多東洋神也就很正常啦~~

像這位就是"不動明王"
怎麼辦...我一直想到電動跟漫畫的畫面啊~~





其實整座慶修院大部份都是很來重建的

真正的古蹟只在這座正殿裡


這位是弘法大師

愛看日本漫畫的小孩應該都對他不陌生吧!!

我一整個覺得我到了動漫博物館....



長廊下的是八十幾位原本要遍布日本的神像
因為這個宗教有個修行
是要走遍日本參拜完所有的廟

但是當年日據時在台的日本人沒辦法做到
所以就乾脆各請了一尊神像
然後當時在庭院是排成日本地圖的樣子

後來為了保存及參觀方便
才變成現在這樣~


這個庭園造景真的很精巧

處處都有想按下快門的小細節


在每尊神像的下方
都可以看到有大家寫下的許願簽

這是台灣人可愛的地方
到哪遇到任何宗教
都沒有違和感

反正心誠則靈啦!!


隨手拍下了紅得像假的真小花



抬頭就看到正日本血統的晴天娃娃


池塘裡更是少不了嬌美的花朵





我是走馬看花了~
但如果下午在涼亭喝個小茶

看著這一切的一花一世界
應該也是很愜意的事吧!!



慶修院的正對面
就是我們今天的集合地點

是一處單車出租站


出發前整裝完成先來個紀念啦~



這位就是要帶我們導覽吉安鄉的
"鐵人"


他也是領隊出身
又是在地人
所以吉安的大小事他都知道啦~~

而且整段行程
如果自己騎可能就只是綠油油的一片

有鐵人在~
就有聽不完的故事啦!!!
(還有在地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

走吧!!我們出發囉~~



第一天練得是坐機車拍照
第二天則是一手騎單車一手拍照
我這躺回台北應該就出師了吧!!!


接下來
就會看到一大堆的農作物~~
呵~因為我的城市土包子
大家就跟我一起看看吧!!



在吉安
有三個很重要的作物

一個就是芋頭
一個是韭菜
還有等一下會出場的龍鬚菜

芋頭的葉子常會跟很多其他的作物搞混~~

我記得我以前住台中的時候
我家附近有種菸葉跟芋頭

某天有個朋友來找我玩

經過菸葉田她說
"哇~~是芋頭耶~~"

真的到了芋頭田就聽到她說
"好好喔~~妳家附近有荷花耶..."

呵...如果他真的會開花...我一定請你來吃蓮子湯...





吉安導覽行程
除非你不會騎腳踏車
要不然一點都不用擔心

都是平地一點難度都沒有

這個香蕉不用介紹了吧!!

總不會有人跟我小時候一樣傻
老是分不出香蕉樹跟椰子樹吧!




這一片是"過貓"
山產店常會出現的山菜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一整片耶~




這一片就是被我誤認為地瓜葉的龍鬚菜了~~




我們一般吃都是吃最上面嫩芽的地方
所以比較少看到葉面的形狀




鐵人為了我這個土包子

特下把整株抓了起來
搞得我一直哇哇叫
"你拔起來了.....這是別人的田吧!!!"

原來龍鬚菜是這樣一整株的~
最下面的根果我們也常聽到

只要把整株再放回土上它就會繼續長了~

鐵人說~~

我們最喜歡種這種懶人作物了
不用太精緻的照顧它就能長得很好啦!




這個龍鬚菜的根果
就是我們也常聽到的佛手瓜

但是怎麼吃.....
這個我就沒研究了~

只是...原來他們是一家人啊~~


這個"慢"的標誌好可愛~

是說...腳踏車是能騎多快啦~





騎著騎著~又看到奇怪的作物~~

這不會是山蘇吧!!!!



真的是耶~~
他們找到在平地種山蘇的方法~

^^真妙~




結穗的稻田一向是我最愛拍的角色



左手邊出現了這河不河溝不溝的東西

"這是小河還是大水溝啊~"

<這是渠.....灌溉用的....>
我家老爺很無力的回答...

好啦!!!我就是愚婦嘛...

鐵人還說了點關於日本人留下來的
叫什麼名字之類的

我對於這些歷史一向記性很差
找機會大家自己來聽鐵人講故事啦!!



不過我倒是拍下了這灌溉的水有多清澈

花蓮~~真的是好山好水啊~




然後~我們就到了中場休息的第一站

鐵人說~
"請看!中正紀念堂山寨版!!"

哈!!!還真山寨耶~~




其是是軍人祠



因為是三軍都可以用
所以~~三軍的象徵都出現了~

象徵空軍的勝利神飛彈

雖然在編屬上
地對空的飛彈明明是算陸軍的~



戰艦上的炮象徵海軍



看到坦克當然就是陸軍囉~~

小男生看到應該會瘋掉吧!!!


抬頭看看這漫長的樓梯

我還真怕鐵人說要爬上去...
還好不用~~~




鐵人開始講古了~~

我開始偷拍他身上讓我好奇的刺青
據說這是毛利人的圖騰

問他為什麼~
他說"好看!又不會退流行"

哈!!!我還百搭咧...也太率性了~





還好有我家老爺當認真的學生聽課

我只有聽到其實這軍人祠是早於中正紀念堂的
應該說是中正紀念堂的藍圖

但因為名氣沒有那麼大
硬生生變成山寨版了~~



再偷拍一張鐵人熱鬧的耳朵



然後我們再度移動啦~~




然後就又是一堆作物田
不過...
我看到一個奇怪的告示版

奇怪到我忘了拍

"此為私人田地
請勿隨意丟掉韭菜"

還不止一塊田有這個版

我好奇的問了鐵人
為什麼要強調不能丟"韭菜"啊~~

他說...<前面應該有~等一下經過你就知道了~>







然後~沒多久就看到這個畫面~~

真的會有人在別人的田丟韭菜耶~
原來是韭菜收成時
挑起來不要的部份
他們就隨手丟在別人的田了~

第一是真的看起來很亂

更重要的是...
韭菜是會發酵的....

真是一股濃濃的吃完韭菜水餃後
打嗝的味道....
喔~~~真是不好聞啊~~



這才是正牌的地瓜葉
你看他都長到馬路上來了~~

這裡真的很喜歡種隨便長的作物啊~~




連路邊的小花都隨便長就很美呢!!!




然後~~鐵人突然在一戶人家的牆邊停了下來




目的是要跟我們介紹這兩種花

左邊的是很像鞭炮的小紅花
右邊紫色很像牽牛花的傢伙叫"利賀"

為了方便大家記得
鐵人幫他取了個外號叫"打招呼花"
因為他會跟你說"你好(台語)"

結果就是....
我記住了不好記的"利賀"
然後...旁邊那個鞭炮花叫什麼名字我忘了...




騎到這~~
親山線自行車道算結束了~~
然後我們要轉初英親水自行車道了!!!!


呼~太陽很大!!真的很熱~~~
看到"親水"我精神都來了~~

大家一起期待下集吧!!








[玩樂]出門好好透透氣之--花蓮兩輪趴趴走day1(上)
[玩樂]出門好好透透氣之--花蓮兩輪趴趴走day1(下)
[玩樂]出門好好透透氣之--花蓮兩輪趴趴走day2(下)








你的留言跟推薦是我發文的動力
按一下右下角的推只要一秒~不要小氣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