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每次過年...我就得環島旅行~
台北-桃園-彰化-高雄-台中-回台北~
所以~~跟本就沒時間也沒力氣再去哪玩了~只好路上找點有趣的東西拍拍~

在回彰化跟水怪的家人到處訪親拜年的路上~
突然看到這尊寄怪的先生~

呵~~我是第一次注意到~~原來頂瓜瓜也有叔叔啊~~
不過~~怎麼覺得有點呆呆的~

放大一點看~~~原來是個模仿櫻木髮型的肌肉男啊~

實在長得太有趣了~在等紅燈的同時~忍不住幫他多拍幾照留念啊~


結束了彰化的行程~
就回到我長大的地方-高雄岡山
每年沒有回來吃碗羊肉~~就混身不對勁啊~
(平時...我可是不太吃羊肉的....深怕誤觸有羊騒味的地雷啊~)
不過..我只顧著吃..忘了拍照...

今年~~我家老爹不想再困在家看沒新意的電視節目
而且為了一圓我娘想吃巨大海之冰的夢想~
我們決定坐高捷去西子灣啦~~

說到我娘的愛吃冰...那真是無人能及的~
就算是寒流來的大凍天~~我家的冰箱還是隨時有冰吃~
為了我娘的愛吃冰~我家的冰箱還是對開式的~
左大半的冰凍庫放滿了各式各樣的冰~
這樣的冰痴~你說~他怎能不想去吃那比臉盆大的海之冰呢~



這就是我那年過半百~~還是美麗如昔的阿娘~~
(雖然我爹說我這張照~拍出了我娘平時的狠勁啊~~)

我們先開車到橋頭糖廠再轉捷運~
在等我老爹停車~~我就看看我許久沒來的糖廠~
小時候常常來呢!!還有松鼠可以玩

不知道是不是過年的關係~~變得超熱鬧的~
還有這種車可以玩~

這是一台接著一台的三輪車~
跟協力車的感覺有點像~

我都覺得~~如果後面的都擺爛~~帶頭的~~會騎死吧!!


順手幫我家爹娘拍張合照~
拍完...我沒好氣的跟我爹說~"你幹嘛一臉臭啊~~"

我娘馬上抗議~~<厚~你擺臭臉~重拍重拍~>
我快笑死了...都一把年紀了還愛撒嬌
(不過...我覺得二十年後...我應該也是這樣吧!)


這張可愛多了~~我爹根本是被我媽的抗議逗笑的~
不過一拍完我娘馬上說"你又裝小鳥嘴喔??"
哈!!我只能說~~媽...你太了解他了~~~
沒辦法~~他上半輩子是軍人~~你能叫他笑得多燦爛啊~~
(倒是阿爹啊~~你的外掛式太陽眼鏡...也夾正一點嘛...)



好啦~~搞笑完了~~終於要進捷運站了~(我媽還回眸給我拍耶~)
雖然聽說高捷平時的使用度不高~~
但那天人還挺多的~~~



這就是我們這天的路線~~看來~~有段距離呢!!
我好期待南岡山站快通車啊~~這樣我回去看爺爺奶奶就方便多了~


台灣捷運的共同特色~~就是乾淨啦~~
這也是地方小的好處~可以禁食~~

橋頭站是地上的站~可以看到一些景色~


不過跟淡水線一樣~到一半就轉地下了~~

我顧著跟我媽和小倩聊天~也沒注意到底是哪站下去的~~

不過在高雄搭捷運要注意一件事~
因為目前的搭車人數還沒有很多~所以車箱也沒全掛上去~
所以有一半的月台是沒有列車停靠的~
等車的時候要注意月台上的標式~
才不會要追捷運...就瞎了~~~


車箱內的感覺跟台北捷運不太一樣~~~
反倒讓我覺得跟新加坡的捷運很像~~

你看那天天氣多好~~
聽說台北過年一直下雨~
不過南部的天氣可是好到初三啊~


下車了下車了~~
地下的站長這個樣子~~安全度是整個密封的~~
跟國外機場的感覺好像啊~~~


坐捷運就能到西子灣~~真的好方便~~
這一串人~是在等接駁車去海邊~

如果不想坐車~一出站就會有租腳踏車的業者招攬生意~
天氣好~~騎腳踏車的感覺也不錯~

這是跟業者拿的地圖~~~

照著騎~~~應該可以玩一整天吧!


我們這群不熟高雄的老老小小~(明明就是高雄人...)

看完地圖後...覺得~~海之冰應該沒有很遠~~
所以我們決定散步去~


就在我帶了二分鐘的路...差點迷路之後~~~
我爹接手帶路走了大約十分鐘~~就到了這個座無虛席的海之冰啦~~

到處都是人~~連位置都很難找~~~
我爹~~很努力的負責去排隊了~




牆上~桌上~簽滿了名字跟塗鴉~~可見要等很久才吃得到啊~~

你看..小倩都等到快睡著了~~~
(背景音樂~望啊望啊~等啊等~~)

我爹排隊點完冰後~~閒不住~~
又去對面看起來很熱鬧的暴米花店排了~~

他們就直接在門口爆~~所以會人潮圍觀~~而且很香~~~
不過~~我這張的重點是拍正妹啦~~


門口爆完後~~馬上拿進店裡倒進這個大鐵箱~~開始調味~~~
味道有夠多的~~


眼花了吧!!!我跟我媽最愛的是梅子口味~~
我後來還買了椒鹽起司跟黑糖~~
什麼口味都能試吃到喜歡再買~~~

不過那是吃完冰後的事了~~~
我爹~~因為人太多...他也不想一樣一樣試~
所以就買了一包原味回來~


媽...你這個表情...是不滿只有一包嗎??


嘿~那我笑開心一點~~可以當代言人嗎??

<媽...你比較像笑場耶~~>



小倩這個才是專業示範嘛~~~標準笑容~~
加上....至少要拍到商品正面嘛~~~~

玩了老半天~~冰還沒來~~
所以來張母女照吧!


唉...為什麼我媽的小臉加皮白...都沒有遺傳給我呢???



冰來了嗎??還沒.....
這是隔壁桌的巨無霸~~~
我家水怪跟鈞爺...在家睡午覺懶得出門..
少了兩個生力軍~~所以我們只能點小的~~
只好偷拍隔壁桌的給大家看~~

來了來了~~我們點三人份~~~也不小啊~~~
水果新鮮~~又解暑啊~~(明明就是冬天...)


吃到一半~我們突發奇想的放進爆米花~~~
看起來好熱鬧啊~~~
而且~~口感還不錯喔~~~


吃到一半...上面這個喇叭响了....
"剛才點草莓牛奶冰的小姐~~你剛報說是9號桌~~但妳並不在9號桌~請來認領你的冰~"

可見現場有多混亂啊~~~~


吃完了冰~~~準備走另一條路回捷運站坐車回家了~~
我們真的是專程出門吃冰的~~~

我很久沒來~~我爹更久~~
他說有十幾年了~~~

渡船頭這邊變了很多~~~這附近多了好多店家~~~
(上面這間牛奶飲品店的招牌有夠醒目的~)

人山人海的~~~
不過渡船頭真的有變漂亮了~~

就這樣~~我們又坐回橋頭糖廠了~
來到橋頭糖廠~~~怎麼能不買冰吃呢!!(就說了我們是出門吃冰的~)

來吧!!!請我們的專用代言人再來一張~~~~

因為小倩在這裡就要跟我們分手去屏東了~
(他今年是真的環島一圈....屏東後還要去花蓮~~最後回基隆....)
所以他就現場吃起來了~~

這個紅豆酵素冰~
上面的蜜紅豆甜得剛剛好~~
下面的酵素冰其實有淡淡的健素糖的味道~
但是很淡~~像我這種吃健素糖都只吃糖衣的死小孩~~也覺得很好吃~~
聽說現在健素糖都買不到了~~~想念健素糖味道可以來吃吃看啦~~

再來張特寫~~~

厚~~~看得我又想吃了啦......






                        厚~~幫人家按一下"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