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看見  小朋友無慮開心的玩著
我們看見  母親滿足認真的紀錄著





很多人聽到我住中山站附近~~
第一個反應就是我逛街超方便的~

光是新光三越就有三館~~
更別提一大堆小店跟路邊攤~~
還有一大堆有名的餐廳~~~

我也覺得很方便~~朋友找我都會直接約中山站
而且~~我還可以外帶米朗琪回家吃...

不過~~~最讓我覺得住這很開心的~~
卻是生活機能跟品質~~~

雖然是很熱鬧的地方~~但住家很安靜~~
離傳統市場很近~~捷運也近~~

走路就有圖書館~還有當代藝術中心
每到週末都有戶外現場表演
或是手工品市場~~超妙的~~~

不過~~~今年的中山~~更妙了~~~~~~
之前還看到捷運公園到處都有小小施工區
最近一完工~~實在是太可愛了~~
我來幫大家介紹一下吧!!


這是我家巷口一出來~~就看得到的一個小區域
他設計得很像一個小露天表演場~~
雖然之前沒人用過~~

但前不久讓我很意外的是~~
有人來辦了場非洲鼓的演奏會~~

結束後~~
現場就看到這三隻~~

我興奮得回家跟水怪說~~~
我們家門口多了三隻機器人耶~~~

他頭也不抬得回我..
喔~~那是喇叭...

!!喇叭!!

原來這就是完工的作品之一~~~
把任何可以接耳機的音樂播放器~~
拿來這接上他們~~
就可以來場小型音樂會啦~~

這是旁邊兩隻小的~~據說是女生~~
也是啦~~她好像穿著裙子~~

這是中間的巨無霸~~超有氣勢的吧!!!
差上音樂後~~他們的臉上還會有表情喔~~

他們三個超受歡迎的~~
我任何時候出門就會看到有人在他們旁邊摩蹭~~


離他們最近的就是這一家人啦~~~

排成一列在電梯旁~~天氣好的時候~~還會有家長帶小孩來坐著拍照~~
超可愛的~~~

而且在我後來看到指引地圖後發現...還有一隻藍色的公雞~~
怎麼我沒看到...
再回來~~抬頭一看~~才發現他在我頭上~~

一副很驕傲的樣子呢!!

走著走著~~樓梯上突然出現了三隻小兔子

 可愛到連我都很想去坐一下~~
順著他們奔去的方向~~
原來是要去看比賽啊~~~

旁邊的牆  立著這個賽事~~

蝸牛賽跑~~

除了這三隻~
那天跟小是吃完飯出來~
還發現~~~旁邊的斜面
還有一隻蝸牛正穿著溜冰鞋往下溜~~

不過我沒拍到~~留著讓大家有機會去找找囉~~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隻動物~~~

你看他在太陽底下泡澡看書~~
一副就是很享受的樣子~~~

雖然下雨寒流來...他還是在這泡澡看書啦~~


連遠住在淡水的招潮蟹跟彈塗魚~都跑來湊熱鬧了~~

這彈塗魚的表情真是超妙的啦~~~


除了一堆小嬌客之外~~~
還有許多的馬賽克作品~~
精緻到彷彿在美術館參觀的感覺~


看起來好像畫上去的~~
近看~~就知道是一片片貼上去的~~

用的磚~~還是特殊材質~~
在陽光下還會有玻璃感的反光~~
更增添了奪目感~



下面的磚塊~~~好像真的是敲開牆面露出來的~~~
近看才發現~~

還是作品的一部份啊~~~~

看完這一段地面上的藝術品~~
換到地下來看看另一段吧!!!

這中山站~另一個方便的地方~~
就是有最長的地下書街~~~~

想要買什麼書都有~~

還不定期的有特賣會~~~~

看到後面鐵門圖了嗎??
也都很有創意~~~

再往雙連的方向走一點~~
就會遇到地下實驗劇埸~~
最近剛好有幾個展


我最喜歡的這一個~~~

那件制服坐在那的感覺~~好有fu啊~~
整個就很有劇場感~~(不用管我~~只是舞台劇癮犯了~~)

結束了藝術參觀~~~
我還看到了機器人三兄妹的全家福~




如何全部都做出來~~~
那中山站大約會變成另一個兒童樂園吧!!!
而且是大小朋友都很愛啊~~~


主辦單位還很貼心的把所有的點
畫成 Q版地圖~~
我就是在這發現我漏拍了那隻小公雞的


他們還很仔細的旁邊的店家都畫成Q版~~
我來比給大家看像不像~~

這是一家日式涮涮鍋~~~只是店名不是坊...是土方....

我那天跟小是去吃過了~~~之後再補食記給大家~~~
反正我欠得多了~~~不差這一篇啦~

這是一家很妙的咖啡廳~~
剛開幕的時候是賣咖啡配包子~~~
最近改成配貝果了...總算正常了點~~
不過他們家的冰咖啡真的是有夠濃啊~~


你看~~~畫得還挺真的吧!!!!

除了這些之外~~
還有點沒完工~

有趣的點還很多~~~
找時間來逛逛吧!!!

如果週末傍晚來~~
逛到晚上~~記得可以繞過去當代藝術館逛逛~~
又是另一個越夜越美麗的地方喔~



同場加映:
除了往雙連方向的地下街有書街~~
在上面那些小動物的底下還有一條展示廳~~
不定期會有不同的畫展攝影展

最近展的是運動攝影~~
每一個定格的瞬間都很有意思~~
也很值得去走走喔~

 

看在我這麼用力介紹的份上~~~幫我按一下推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