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前那一陣子~~我看了東森購物在賣高級烏魚子
一整個我就很想買來吃啊~~~所以在網路上找了很久
選了最便宜的~~小一點無所謂~反正是自己要吃的~~~


結果一收到實品....我的天啊~~~也太迷你了~~~

我還放了一支免洗湯匙做比較...真的好小~~~






小年夜那天~~我家老爹上來逛年貨大街~
看了我的迷你烏魚子他笑到不行~~
更別提我們在年貨大街看到的烏魚子....
每副都比我家的大而且便宜....

事實告訴我們...
這種東西...還是要去傳統市場買...
不能在網路上傻啊~~~~




初三回到台中
我弟去廟東幫我們買晚餐
水怪在上網
我媽去洗澡的時候~~~
我們兩父女又開始作怪了~~~

我爸突然想到我想吃又還沒吃到的烏魚子
(因為買了後~~還沒時間煮)
所以就拿出了從爺爺奶奶那A來的大號子~~~要親手烤給我吃啦~~


我在東森看到的~~就是用高梁酒泡一下後~~
拿起來點火   就烤得超美的~~~

我爹說~~對啊~~~就是要這樣烤~~~
所以就拿出他珍藏的高梁幫我烤啦~~~



很瞎的點不起火~~
所以用紙巾引火
我爹還連要配的酒的準備好了~~



火是燒得很旺~~~

但看我爸那一臉研究的表情....
因為...一直沒出現烤好時表面會起泡的反應~



換個方向~~再努力一次~~~~



結果...還是不行~~

這時我媽洗完澡下樓了~~
看到我們父女又在搞笑....

"厚...這樣不會熟啦~~~"
就拿去廚房用鍋煮了....
"早知道你們搞這個....就叫鈞不用買了~~我直接煮一桌不就好了~~"

我們父女兩~~每次都這樣~~~
就會搞一堆有的沒有~~最後都是我媽在收尾~~

小時候還沒有購物台的時候~~
有所謂的電視購物節目~~~
我們就看著電視介紹的鬆餅機~~~看起來好好用
我說"烤好的鬆餅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爸回<那我們買一台!!>
馬上就打電話訂了一台回來~~
我記得那時的電視購物...是地方台的那種...
打電話後~~約一個小時內就送到了~~
我們還跑去買了鬆餅粉~~

結果...我們根本就不會調麵糊
只烤了一次~~失敗..不好吃~~
那台鬆餅機就被冰起來了~~

至於那堆鬆餅粉~~也是我媽想辦法用掉的~~~呵....


還是我媽用鍋子煎~~比較快啦~~~
又香又好吃~~~~





回到台北後~~~

我拿出我的迷你版....不死心的用高梁酒再試一次....
還是一樣的結果...

只好乖乖用我媽的方式煎了~~~



小是小~~還是佷好吃的~~~
重點是...我有蒜苗啊~~這可是吃烏魚子的重要配角呢!!!!!


我都覺得...
我家有一堆笑話...

畫成"我們這一家"一定很精采吧!!!











你的推推跟留言~是讓我努力發文的動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