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次跟小草去木柵接老公下班時~~
我們去吃海鮮煎餅的時候~~~
就看到旁邊這家的麵點~~看起來好好吃~~




所以約好了~~下次要來吃吃看~~
就是這篇食記的由來~~~

我一直覺得是一家賣北方麵食的館子~~
結果.......呵~~人家的主業是酸菜白肉鍋啊~~~
難怪店名叫酸鍋子~~
(害我一度還站在門口想...是這一間嗎??我記得是麵點店啊~~~)


不過~~除了上面的菜單之外~~
因為大家都喜歡麵食點心~
所以還有出二人至四人套餐~~

由於四人的套餐~~配好的麵點我們不喜歡~~
所以點了二套二人餐~~




店面很乾淨~~做點心的廚房也是透明的~~
雖然一片蒸氣~~也看不到什麼~~

有免費的飲料~~~

隔壁桌還點了一桌的熱炒~~看起來超好吃的~~
後來我們才知道~~隔壁的成家小館是同一個老闆
所以他們會點來吃~~~

看起來超美味的~~所以我們又約了下一次的餐廳~~



老規矩~~點好在等待的時間~~
這兩哥們一碰上~~就有聊不完的公事話題~~
明明就在同一個地方上班...

我都覺得他們怎麼聊不膩啊~~



還越聊越起勁咧....
我說森把..你也聽得太專心了~~~


他們聊他們的~~~
我們就聊我們的~~~

不過我們那幾天遇在一起~~
該講的八卦都講完了~~所以就開始亂拍照啦~


呃....我好像拍太近了點~~~~




哇~~~我這張真是大素顏啊~~~
素到完全沒有睫毛.....

我還一度看成我沒有眉毛啊~~
真是太嚇人了~~~~



嘿~~鍋的菜盤上桌了~~~

是沒有一般的涮涮鍋料多~~~但最後還有附一些酸白菜
湯如果不夠酸可以加~~~



沒錯沒錯~~~酸菜白肉鍋就是要用這種鍋啦~~~

我沒用過這種鍋~~
吃到一半還要我老公解釋這種鍋的構造給我聽~~~
有夠呆的~~~

在一堆煙中看起來~~我家水怪還繼續在講~~好像仙人講道啊~~~~~


我有的時候都覺得...我對我家水怪的偶像崇拜有夠嚴重的....
水怪:還好啦~~繼續保持~~~


你看這鍋沸騰的樣子~~~~
冬天吃真是溫暖啊~~~



我的主菜是點魚~~~

不同於一般給的鯛魚片~~
我吃不太出來是什麼魚~~
但沒有腥味~~而且肉身超厚的~~~不賴~



這是他們點的豬跟羊(森把不吃牛...要不然我好想吃牛肉捲餅啊~~)

前面白白的是附的粉條
男生們選的是白飯~~另一個沒人選的是豬油拌飯~

肉的品質也都不錯~
只是好玩的是...
吃酸菜白肉鍋~~~可是沒人點白肉啊~~~^^大家都怕胖嗎?



再來就進入今天的重點了...
(明明人家的重點是賣鍋...)

這是他們的小籠湯包~~
第一次端錯~~我們就吃了兩個~~(嘿~~A到~)
^^真的很好吃~~所以後來我們本來點的四樣麵點吃完後~~
又加點了一籠~~~
汁甜~~肉嫩~~一點都不會覺得澀澀的~~~



這個是絲瓜蝦仁湯包~~
看得出跟上面那籠有什麼不一樣嗎??
看到菜名...我跟小草就不行了~~
硬要點這個~~~~

咬開給大家看看~~



雖然我單手拿相機對不到焦...
但是還是看得出滿滿的料吧!!!

絲瓜跟蝦仁的甜...真的很絕配啊~~~
吃起來又比吃肉的負擔少~~女生應該都會很愛~~~



這是他們的蔥油餅~~~
裡面包蔥的那種~~也是很香很有味道~~~

吃到後來~~森把還又加點了一份~~~



這一籠就精采了~~~

這是綜合蒸餃~~
因為是二人套餐~~所以很貼心的配好每種口味兩枚~~~

黃色的是南瓜蝦仁
紅色的是紅麴鱻餃
綠色的是素餃
紫色的是我一看到就吵著要吃的皮蛋蒸餃~~

我吃到的是綠色跟紫色~~~
綠色我覺得普普~~

但聽說紅色跟黃色都很好吃啊~~厚...我也想吃......

可惜我的胃變小了...
其實吃到一半...我就開始發呆看他們吃了....



最後一樣點心我們選的是豆沙鍋餅~~
我真的很愛吃鍋餅啊~~~

尤其是包棗泥的更讚~~
不過這個鍋餅也做得很美味啊~~~
皮薄且Q  豆沙香而不會太甜~~
超滿足的~~~



結果又來了一碗店家送的甜點...
我就完全不行了~~~

聽說也是不錯吃的啦~~~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不賴的店~
不過平均一個人的消費大約是三四百..
像我們這樣吃的話啦~~麵點吃很大~~

鍋本身...我覺得料還不錯~
但湯的味道...酸白菜的味道不夠
所以沒有酸菜白肉鍋的經典味道~~

但是麵點都很讚啊~~~~



附上店家資料~~~

如果有經過~~~可以試試看啦~~~








                   有推有文看啊~~~
arrow
arrow

    raycat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