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篇欠很久的食記~~
是上一波超級冷氣團來的時候~~
我跟小是去吃的~~


也在我家附近~~從開店我就很想試看看~~

老闆是日本人娶台灣老婆
聽說"土方鍋之助"就是老闆的名字~也不知道真的假的~~


門口就裝潢的挺日式的~~~
乾乾淨淨的~~~

光是看那片霧氣就知道那天多冷~~~

平時中午都一堆人~~
因為有商業午餐價~~

加上我們又比較晚去吃~~
所以~~不用等就有位置~~

這是門口一進去的櫃台~~
後面還貼了一張很符合居酒屋的"喝"
可是~~我個人覺得這裡的菜色~~實在不適合當居酒屋~
要喝酒的話~~我還是會去和民吧!!吃得東西多~

要不...就是百元熱炒喝得比較盡興~~歹勢..我是台妹~~


入門的另一邊就是等候區~~~

牆上還貼了一大堆的小海報~
大部分都是近期的電影.表演.唱片~


店內位置不會太擠~~是能好好聊天的距離~


一個人來~~也可以坐吧台的位置~~


我們隔壁桌的位置~~~

實在不想坐窗邊~~一整個冷到不行~~~
不過天氣好的話~~這個位置就可遇不可求了~~


這是桌面的擺設~~

有看到對面的殘影嗎??
小是已經迫不及待研究起菜單了~~

因為我拍個不停啊~~~

來看菜色吧!

我點了松阪豬~~小是點了沙朗牛~~~


我們還點了一份芥末香菇~~

第一次吃日式鍋...不懂....只用肉來選~~~

後來才知道....最多人點的是相撲鍋跟美人鍋~~

原因除了料多之外~~重點是~~~~湯是有味道的~~

要不然~~日式湯....幾乎沒什麼味道~~
燙好就吃食物原味~~頂多沾點淡淡的醬料~~
湯也是不喝的~~~

到底有多淡...你自己看吧!!


我真的呆了..一度以為是白開水...
後來才知道...有一點點味道~~~

因為兩個人一個爐~~所以用鴛鴦鍋的鍋子隔開~~~
就不會有肉的味道混到的問題~~

這是沾醬~~~也是走清淡路線~~~


這是隨機小菜...
前面沙拉還行~~
後面那個蕃茄....日本的漬物....就是鹹啊....


菜盤~~~

我的松阪豬~~油花很美~~

很甜很嫩~


小是的沙朗牛也很好吃~~~

總的來說~~~~
除了湯底清淡到我吃不慣外...

食材真是超級新鮮的~~~

所以我們才會決定下次要來試試有味道的鍋~~~
應該就會符合我們的口味~~

但真的吃的超清淡的人~~可以來試試~~~
這真的是超養生的鍋啊~~



差點忘了~~這是我們點的芥末香菇~~
 上面綠綠的紫蘇葉~~~

我本來以為會炸物....結果...又是鹹死人的東西....

我們試著包在肉裡吃~~~

後來我發現~~調在湯裡還行啦~~~~

我真是被這些要嘛淡到沒味道~~要嘛鹹到我想罵人的東西搞死...


這是飯後甜點~~

因為那天我無醣期~~所以我沒吃~~~
但看小是把兩個都吃掉了~~應該是很好吃~~~

對了~~鍋都會有烏龍麵或是...我忘了是白飯還冬粉可以選~~~

等我下次去試過有味道的鍋後~~
再來跟大家報告啦~~~~


土方鍋丿助
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20號1樓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2:30
電話:2550-8878


看在我味覺快打架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