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躺在資料夾裡半個月的食記~
因為之前突然很想吃蔥花捲~特地問來的名店~

就是他啦~~~在網路上到處看得到食記的~三發包子饅頭~~~

位置在迪化街永樂市場裡~~
由於我想吃的蔥花捲說很熱門~
太晚去就買不到了~~

所以~~我一大早大約九點就到迪化街~

為了吃好吃的~
我還真努力啊~~~


我去的那天正好是星期六~
假日的迪化街~~一大早真是什麼人也沒有~~

看得出來早上下過大雨~~本來以為要改天才能去買了~
結果~馬上又出了大太陽~~~
真好~~~

結果一到了現場發現.....
第一批出爐時間是九點半...
而且我去的那天剛好又延後了一點時間...
所以十點才有得買...

我實在懶得回家後再出來~~
所以只好開始在迪化街逛了起來~~
大家就跟著我一起走走看看吧!

每次來迪化街~~~多半都是過年前來逛年貨大街~~
像這次這樣看~~還真難得~~

這裡的房子~~就算是新的~也都很有趣的蓋得很有古味~
一整個還是很有老街的味道~


而鼎鼎有名的霞海城隍廟~就出現在一堆現代大樓中間~~
就有一種很妙的感覺~~


突然看到有一大堆人坐在路邊吃早餐~~
不知道他們吃的是不是就是這家魚焿?

看起來好像美味的樣子~~
要不是我是有目的來買食物的
真想坐下來吃吃看~~


在一堆人吃早餐的旁邊~~
就會看到這間好醒目的建築物~~~

請仔細看一下他的招牌~~


我笑了~~
連英文拼音都一樣~~~~~

我實在太好奇他賣什麼了~~

如果是長這樣的藥妝店~~那真是太酷了~~


等他擺好後~~我在旁邊拉長鏡頭偷拍的結果...

切....還是中藥材嘛......
也對啦~~這才是迪化街啊~~~



我終於逛到時間差不多了~~
準備前去迎接我剛出爐的目標了~~

這就是永樂市場啦~~~


雖然聽說裡面的攤販跟以前比少了很多了~~~

可是還是很有傳統市場的FU
也比我家附近的中山市場大多了~


除了鮮食 食材~~
還看得到這種超傳統雜貨店~~~

什麼都能生出來給你~~


這裡面有名的美食還不少~~~

這間油飯也是其中一家~
我本來以為只有生小孩的會來訂~~
結果~~~來了一堆買回去不知道要當早餐還是午餐的媽媽~~

你看那堆成小山的雞腿~~
有夠氣勢磅礡的啦~~~


我總算等到可以買的時間了~~~

這個市場裡的動線...並不是棋盤格~很難說在哪個位置~
但逛一下就會看到三發的招牌~~
真的找不到~~
我想隨便問個阿桑應該都會指給你~~
我只能說...反正他不在靠牆的店面就是了~~

他們一堆員工~~
從一大早就開始忙~~~


口味真是多到五花八門~~~
(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看到..最下面那個莫非是壽桃!?)

害我本來只是要來買花捲~~
忍不住多買了一堆回家....
吃到前幾天才剛吃完...


就是他~~~~

你看花捲做得多精緻啊~總算等到他出爐了~~~

來吧!!!跟我回家看看我買什麼~
我再跟大家說說我們家的感想吧!!


我一共買了五種~~~
上面那一盤~~~分別是花捲~~
圓圓的是肉包~~
跟有捏花的菜包~~~

我還買了千層饅頭(我亂取的)跟叉燒包

花捲的作工細膩
裡面吃起來也是一絲絲的~

蔥花多到裡面都有~~~
難怪很多人想一吃再吃~~~

不過.....這不是我懷念的味道......
我覺得~~~以花捲來說..味道淡了點~
我以前在中南部吃的~~
蔥會切粗一點點~胡椒跟鹹味也比較重~
雖然作工沒那麼細...但畢竟是我想念的味道~
所以....我對三發的花捲就沒那麼激賞了~



這是肉包的內餡 
有肉~有筍塊~紅蘿蔔~還有四分之一顆鹹蛋黃~~
味道還不賴...

但是...我大約也不會買第二次...
因為...有好多肥肉....
吃的時候都要很小心的挑掉...實在太辛苦了~~
我想...他應該也沒有賣瘦肉版的吧...

不過~~敢吃肥肉的人~~~這個味道真的不賴~~~料多實在~~


這個是我不敢吃的叉燒包~~

因為我小時候吃過整個都是包肥肉的~~
一整個嚇到我了~~所以就再也不吃他了~~

我弟聽我說的時候...還笑我...哪有叉燒包包肥肉的...
結果他一咬....
果然....三發的也有肥肉...
只是沒有他的肉包多...


這個是很多人介紹的千層饅頭~~~

算饅頭類吧!!
但是很費工的夾了一層一層的紅豆沙跟綠豆沙~~

不難吃...
但...我們家挑嘴...並不覺得特別美味...



這是菜包的內餡~~
我買的這一堆裡~~

我最欣賞的就是它啦~~
也是在我家最快被吃完的~~~
高麗菜的香甜可口~跟其他的素料~~炒得很美味~
菜都還會脆口

買了數百元回家~~總算有一種是合我們家胃口的了~~~

以上感想~~純屬個人口味~~~
還是值得去試試啦~~~

不過我比較大的感想是...
下次沒吃過的東西...還是先買個一二顆就好....

我一種買一包回來....實在是吃得好辛苦啊~~~~~~


看在我們家吃得這麼辛苦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