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的小黃司機...真的是臥虎藏龍啊~~

雖然我前不久才遇到一個讓我哭慘的司機...
因為那天不舒服到不行~~
所以晚上下課後才坐小黃回家~

可以他開錯路就算了~~
還到了巷口就堅持那是單行道要我自己走進去...
我要能走我幹嘛坐計程車啊!!!
要不是怕他倒車撞我..還真想客訴他.....

不過...算了!!那不是今天重點~~

我要講的是~~~有一天我偷懶...坐小黃上班~~
結果遇到一個很多話的司機~~

本來遇到這種司機我多半不會理他~~
這樣他才不會講了更多的話~~

結果講著講著~~就講到他車是酒精車~~
跟一些很有環保概念的事~~

我覺得他的話很有內容~~就聽了起來~~
才知道原來他是交通部退休的公務員~~
所以對車很了解~

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看我一副好學向上的樣子吧!!(誤!)

他居然認真教起我怎麼改加酒精的秘技!

他說~~很多車廠會叫你開去讓他幫你改加酒精~
大要個幾千元~~其實自己設定就可以了~~

還有有時會有人抱怨~~換了另一個加油站的油會車不好跑~
其實是一樣的道理~
就像小朋友換奶一樣~~
不能一開始就全換~~要有適應期的~~

不過他說~~以下方法要小心細心~~
否則會把車子的電腦燒壞...那就慘了~~

所以....如果你覺得你一定做不來...
那....還是去給車廠處理吧!!

所以~~除了要換加油精外...
想從中油改加台塑
或是全國要改加中油的~~
都可以這樣試~~~



以下是小黃老師提供的方法~

1.先將車開去加滿酒精(或是加滿你要換的新油)

2.開引擎

3.關掉所有除了引擎以外的東西(像是收音機~冷氣~)
   反正除了發動狀態以外的東西請全部關掉~

4.打開引擎蓋~拔掉電瓶負極的小蓋子

5.熄火並拔掉鑰匙
   (鑰匙一定要拔起來~~聽說有人插在上面~所以電腦燒掉了)

6.剛才的負極用電瓶蓋劃電瓶口  
 這個時候會出現火花~所以建議晚上做看得比較清楚
 一直劃到沒有火花後蓋回

7.然後再重新發動就完成了~~


^^我是覺得挺妙的~~
不過我沒車開~~~
如果真的有用...
再跟我說說使用心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