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SH~跟我是十多年的好朋友~(厚~十年講起來感覺我們好老了~)
當年CAT跟FISH的組合~一直讓周遭的朋友覺得很有趣~


當然也是我的美美伴娘之一~



我只要回台中有空
就會找他聚聚~
但是~~人越老
時間就越少~~

不過一年至少還是會聚一次~~
^^因為他一年會來台北找我一次~
一方面是離開辦公室放風~
另一個原因就是來跟我交換禮物 啦~~
(上面的衣服就是我今年送她的禮物~)
(我們很有默契的今年都送衣服啊~>"<"為什麼我的頭這麼毛啊~)



因為我們兩的生日一個在十月一個在十一月
所以常常就是約個冬天的日子聚會~
把生日當成聖誕節過了~~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
她要上台北~剛好我也買了要找小是來喝的麗絲玲~
就約在一起囉~~

去哪吃~~就很重要了~~

我找了一下我家附近的餐廳~
雖然我一直肖想去GALERIE Bistro當一回貴婦
那真的是個適合三五姐妹去喝下午茶耍氣質的地方

不過~~我這兩個平易近人的好友
都覺得它的距離感太重~
說他們"坎層"不夠...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吃個飯還有"坎層"問題啊~
所以我們選了感覺親切點的HANABI


這間小小的日式料店
特色是釜飯~但也有很多下酒菜可以點~

座落在中山北路  台北光點旁的巷子裡~
我一直很喜歡這附近的巷子~
總覺得住在這裡一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因為這裡的巷子~都會給人一種很悠哉的感覺~
明明外面就熱鬧到不行~

一走近巷子~看隔壁店的黃花怒放  就到囉~


門口的小黑板寫著推薦菜色


店面不大但是很有特色



我們有事先訂位~安排的位置是高腳桌區~
真的很有在日本吃飯的感覺~
小庭院也有位置~
天氣好的時候~~也是不錯的選擇~~


菜單選擇也不少~
還有很多配菜類是寫在牆上的~
我覺得要熟客才能輕易點菜吧!
而且店很酷~都用當天新鮮的食材~
所以小是問店員海鮮飯裡有什麼的時候~
他說~要看師傅怎麼配~每天都不一樣的


因為我們去之前看的部落格
他們放的蟹腳飯的照片實在太吸引人了~
所以我們三個都點了一樣的~~~

噹啦~上菜了~
先來個 開胃沙拉跟熱茶


每天的前菜都不一樣~~
我們那天吃的是鮮魚玉子燒~
給個側面特寫看看有多少料吧!
完全沒有腥味~有魚肉在裡面的口感好好吃喔~


然後就是我們的主角來啦~~~
(是桌上的飯~不是小是啦~)
光是食器就很有趣啊~
還有一個沙漏計時~~
一定要等沙漏完了才可以打開~~
小是捧著的小盤
是讓我們把飯裝出來吃的時候用的~
還很細心的熱過喔~

如果喜歡有鍋巴的可以放久一點~
不過~~至於會出現像石鍋的那種鍋巴~~


桌上同時來的還有一小疊紫蘇醬瓜
可能是不習慣紫蘇的味道~
小是他們說味道怪怪的~
我倒是覺得挺有特色的~~

不過...最後吃掉最多的還是小是啊~~
就知道還是不錯吃的~


好啦~時間到了~~我要打開囉~


來張清楚的~~
看到沒...鋪得滿滿的蟹腳~~
還有鮭魚~又新鮮又甜美
下面的飯~還有醬汁調過~


扮勻之後就可以吃了~~~
看起來還是很美味吧!


還有附上一份味增湯~~
這個湯碗做得像杯子一樣~
所以沒有湯匙直接喝
不過裡面的料是小顆蛤蜊..
我們都不喜歡...有點腥...
冷了..更可怕...
是唯一不合我們胃口的東西~


雖然鍋看起來不大~
不過挺深的~
我們吃得很努力~~才結束
上飲料~~~
對了~~我們後來還加點了一份海膽可樂餅~
也很美味喔~


除了高腳桌的座位~
還有兩桌沙發區
不過桌面小一點~
可是很有FU啊~



還有整面的酒跟吧台~


離閞前我們忍不住玩了起來~
我這張看起來~~有沒有一種大哥的女人的FU啊?




你看這個光線
多適合晚上來喝酒聊天吃小菜啊'~~
下次就這麼約吧!!






同場加映~

吃飽了~~就要回我家喝足啦~~
因為小是一直沒找到好喝的麗絲玲~
所以我在COSTCO喝到好喝的一支~
就再買了一支找她來喝啦~
你看她~~還沒就快醉了~(FISH...你也醉囉~還沒喝就手抖成這樣...)


這是小是帶來的下酒菜~~~

我們很豪邁的直接用湯匙挖來吃啊~
第一次這樣吃蛋糕~~很妙呢!


看著他們醉醺醺的可愛模樣~~~
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
有這等好友可以陪自己到很久很久以後.....
(呃...我可以在這裡幫你們兩誠徵男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