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節骨眼

 看到這一大堆花

 想也知道我去花卉博覽會湊熱鬧吧!!!


住在台北~

打從大半年前就在路上看到花博的預告

好不容易等到開幕了

當然要手刀去參觀啦~

 

這天剛好是FISH到台北來找我玩的日子

帶著人家送我的紀念票

從中山北路上坐公車到台北美術館

就會到達其中一個入口了

在花博內的第一張照片

有沒有看到我們身後的"紀念品商店"啊!

花博的第一站"就決定是你啦!"

(哪有人...一來先看紀念品的啊....)

你看這隻台中魚

挑得多開心...


這組自動鉛筆我超喜歡的~

可惜沒出原子筆

中間那顆...據說是種子...

不過...我一直想到....

好啦~拿了導覽地圖

出發啦~~

誠摯的建議...一定要拿一份~

要不然..園區實在大到會令人想哭~~

這個咖啡館在美術館的旁邊

至於...是不是本來就有...

我實在沒印象耶~

但這種像溫室的蓋法~

是我超喜歡發呆的地方~

花博很強的連台北故事館也成為園區的一部份

成為美術館區的其中一個館

故事館的旁邊

就有一個地下道可以通到圓山區

每一個大區塊都有做通道~

參觀起來真的很方便~

一進到圓山區

出現在眼前的就是滿滿的人..

呃~~不是啦~~

我是要說後面的"真相館"啦!

那天的天氣真是無敵好~

太陽大到我們眼睛都睜不開了...

二話不說

先抽張預約券吧!

這算是花博攻略吧!

最好是一大早來

先把幾個想去的熱門館預約券都到手

然後再依時間排動線

一整個就像去迪士尼玩的感覺啊~~~

我們抽到十一點的券

要提前二十分鐘報到

所以可以先去逛一下其他區囉~

從真相館往南走

就會到了文化區了~~

這一區古色古香

都是三合院的建築

中間有沒有很像曬穀場~

舞台上還會有各種演出

走累了

就可以來坐著休息看表演

這一區的文化A館

是圓山遺址

人家是來看考古跟歷史

我們兩個沒文化的人...是來亂的~

魚更是玩記憶翻卡的遊戲

玩到手都出現殘影了...

天氣真的很好吧!!

旁邊還有果雕還米雕館

但人實在太多了...放棄~

文化B館則是有畫花的食器

還有一區是小朋友自己畫的盤子

超可愛的~



這些都是B館外的景觀

時間差不多
我們要回真相館了~

大家回到這個鐵棚下排隊

準備進場了~

這是真相館3D劇場的演出時刻表

真相館的主題是88水災

講的是台灣的美麗與哀愁

這部3D動畫雖然時間不長

但真的做得超好的!!

有機會一定要來看一下~~

進場前

會先有工作人員講解一下

身後的3D電視是不用戴眼鏡就看得到效果的~

劇場跟一般的電影院一樣

只是螢幕大到我拍不到邊

眼鏡除了看3D效果外

還可以拿來擋眼睛啦~~

我看到眼眶都紅了...

擦乾眼淚繼續走吧!!

文化館再過去~

就是一大片的花海了~~

超美的~

我從小就喜歡左下角的三色堇

還有一大片的薰衣草跟鼠尾草

左下角是"天使花"也很美呢!

這一大片薰衣草的感覺~~~

加上正在澆花的水氣

超夢幻的啦!!

跟人家說~~

這是我去北海道的照片

應該也有人會信吧!

 

我身後的就是企業參與館

傳說中的保特瓶館

不過..我去得太早~

它要四天後才開

所以不知道裡面是什麼~~

看得出來那堆保特瓶嗎??

真是特強的啦!!!

而且都是回收的喔~~

在方舟的旁邊有一區超中國風的花園

我們那天去是星期一

人算少的了~

但還是多到我拍不出背景沒人的照片~~

這個中國風的花園好像叫西安的院子之類的吧!

但裡面有玫瑰花耶~~

那個柿子樹我研究超久的...

確認!!!柿子是假的...

有一群不知道是什麼團體的人

都穿著白色的唐裝

拿著不知道是什麼工具

在地上寫書法字給大家看~

字真的很美喔~

原來這一區是預告區啦~~

 

再來就到爭豔館了~

也就是原來的中山足球場

裡面是展館

外面就是餐廳跟小商店了~

可以好好逛逛~

連餐廳都配合花博

多了應景的裝飾

不過....

這人....

實在多到說不出話來~~

反正我們還不餓~~

還是晚一點再吃好了~~

建議~~

自己帶吃的來找休息區坐著吃

或是蓋個章出園區吃飽了~再進來繼續逛吧!



接下來~~

就是要進爭豔館囉~~

這也是圓山區裡我最喜歡的一個館

雖然走得我腳都快斷了~

下集待續吧!!!

官網: http://www.2010taipeiexpo.tw/


你的留言跟推薦是我發文的動力

幫我按一下"推"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