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笑得這麼開心~
就知道水怪又帶我出門玩啦~~




這次的目的不遠
只是去基隆

但是我還是很興奮啊~~
老規矩~

一早出門一定要有兩杯星巴克陪伴的




最喜歡在副駕看他開車了~
^^難道這是我喜歡出遠門的原因嗎?




路上經過了神奇的
"木柵路一段跟木柵路一段"交接口

傻眼之餘還夠清醒的記得拍照~



天氣很舒服~
在不塞車的時間
從台北到基隆只需要四十分鐘的車程~



來到基隆
當然要港邊走走

水怪在這工作一年多都沒帶我來過
要來補一下進度~

霧中的基隆港
很有fu呢!!



最神奇的是~~
港裡居然看得到小小熱帶魚~















呃...阿不是說是吃不停之旅
到現在也沒看到半樣食物啊~~

厚~急什麼....一開始不就看到星巴克了嗎??
食物大軍來了啦~~


在我們閒晃了一大圈的基隆後
開始吃不停的進度了~~~




第一站來到了在地人介紹的
鐵路旁胡椒餅

超小的攤
一不注意就閃過了
如果沒人帶還真不會停下來~

而且他一整個就在平交道的正旁邊
超妙的~~

是等火車等得不耐煩就可以吃一顆的意思嗎?



他們的營業時間是從早上六七點
就開始賣到傍晚六點結束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快打烊了
但還是有一堆在等待餅出爐的人



就是這樣的大鐵筒烤出來的美味

除了胡椒餅外
還有這種包蔥或糖的酥餅





終於拿到了~

有種打電動拿到道具
想用日本腔喊"GET"(給豆)的感覺





你看那個剛烤好的餅皮
又飽又脆的樣子
你怎麼抗拒得了呢?




裡面的餡料味道調得好好
胡椒香肉甜
而且絞肉新鮮到一咬下會需要先吸一下肉汁
汁多到我覺得需要先插根吸管了~

而且一點不柴
吃完一個還意猶未盡
隔天要回去之前
還硬要再來買一個吃~~
超好吃的啦!!!!




再來就一定要來報到的夜市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非假日的關係
那天人好少
走起來很舒服

我一直以為基隆廟口夜市只有這一條
原來後面還有二三條
我真是土包子...





每次來一定要來一碗鼎邊趖的啦~

廟口左右各一家
聽說對面的邢記比較老店

但不知道為什麼
不管跟誰來
大家帶我來吃吳家

所以我沒辦法幫大家比較啦~~



總是有人會問為什麼叫這個名子

大家自己看一下囉~
還可以宅配




 
嘿!上桌了~
為了怕我後面就吃不下了
所以每樣都只點一份
兩個人一起吃啦~~

每次吃它
都會讓我想去消失很久的泡麵
"龍捲條"
以前我家都會一次囤個一箱耶~



只賣這兩樣~

不過...我還真沒點過魯肉飯耶~



天婦羅也是不能錯過的啦~

你看人多的跟什麼似的~



剛炸起的天婦羅
排好盤放上小黃瓜
淋上茶壺裡的神秘醬汁



就可以上桌啦!!!

一整個就是很傳統的口味
熱騰騰的吃起來超幸福的~

雖然我個人覺得比較士林夜市的口味啦~~



第一次逛到後面幾條的夜市
還看得到很其他的美食
不過我實在不大行了~~

這家東山鴨頭實在香到我沒辦法扺抗
也只買了一小份豆干



還有擠滿小孩的可樂攤
只賣可樂

不過好像那個神奇的米奇杯會保冰
而且可樂會變成冰沙的樣子~

我知道自己只有三分鐘的熱度
買回家...又會被我丟到一邊
還是看看就好~




到了廟口
沒吃到泡泡冰我怎麼可能肯走呢??

無時無刻都擠滿了人~



口味多到眼都花

我每次來都吃花生或桂圓

突然想試試別的
所以很莫名的點了我平時不大吃的雞蛋牛奶

別問我為什麼...
我覺得我應該是有條筋被肚子撐到了~


這是最多人點的花生花豆
所以店家預先做好放在粉紅色的桶內

點了不用等
馬上有得吃~



其他的口味
就要現點現做了~

完全手工一杯一杯打出綿密的口感~
我都覺得換做是我...
手應該都廢了~

所以~~請給點耐心稍等一下





不吃冰的小光
興起到旁邊買了一顆高麗菜包

他還挺愛吃水煎包的~
不過~~也因為他吃遍好吃的水煎包
所以特別挑剔...




看起來還不錯

不過....水怪覺得不好吃..
所以我就沒照到店家的招牌了~~~



我的雞蛋牛奶冰終於好了~~~

用泡泡冰畫下基隆吃不停的句點
應該是最完美的結局了~~

雖然我覺得
下次還是乖乖點花生或桂圓比較好....











你的留言跟推薦是我發文的動力
幫我按一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