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運氣很好的抽到飲冰室的京都自由行
在2011年的10月~我們終於成行了~

這是我跟小光第一次去京都
也是第一次兩個人去自由行~





關西機場的位置很妙~
很像在一個"隔離島"
下了機要出關都一定要坐這個接駁電車

車箱不多~
所以多半都會像第一張照片擠滿了人
不過~很快就到了~

這張照片中間跟格子服的兩位日本人
很有緣的去也跟我們同機
回台也是~

我還瞄到格子服先生的手機吊飾是檳榔造型的....





下了飛機
從機場就可以散步到JR站

旅行社幫我們訂的飯店在京都
(廢話...不然京都自由行飯店要訂哪....)

查了一下
JR很多車可以到京都
不過....因為等級不同~價錢也不一樣

最適合我們坐的車
單趟就要2800日幣
做了點功課

外國人買關西一日券
就只要2000日幣
不過~到了日本~一本護照就只能買一張

可是我們一個人來回都需要一張~
所以要先在台灣買好預購票
再來服務台換票~




左上就是我們在台灣買的預購
然後會換成右邊這一大張囉~

因為是關西一日券
如果當天不只坐這一次
那真是賺大了~

不過...雖然我們只坐這一趟
還是很划算啦~



不過~一日券一般來說是不能做坐特快車的~
就只有HALUKA的自由席是開放的~

像我們這種要一趟直接到京都的~
當然就挑最快的坐啦~





到了京都站後
轉一般電車
到了烏丸站一出站就看到這間星巴克

我們走過頭後又折回來~
發現...
旁邊這條小路就是我們飯店的門口


這個地理位置真是太方便了~





標準的日本飯店大廳
雖然不大但一樣乾淨

一樓就有星巴克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太方便了~






日本人多半習慣睡兩張小床的房間
我們換成了一大床

所以感覺起來不算小

這就是要陪我們四個晚上的房間啦~



很多日本飯店的衛浴都是這種太空包

就走進去很像走進一個大塑膠箱的感覺
習慣了~倒也就沒什麼問題了~
反正我只要能泡澡就好了~




放下行李
換了輕便的行裝
跟櫃台要了公車路線圖

我們就開始到處玩了~




老實說~
並沒有做了太多的功課
只是把行程排好而已~

我們看了一下要去的地方
都離飯店坐公車半小時以內的車程

而且...
京都的公車實在太可愛了~
第一次就能上手啊~
地圖又做得很仔細

我們這五天就決定靠公車維生啦~





我們的飯店
感覺很像台北東區或信義區的感覺

附近超熱閙的
百貨公司一大堆





甚至走路十分鐘就有傳統市場可以逛
真是個方便的落腳處

這個錦市埸
我在做功課的時就很想來看看

不過...大約過了五點半就沒什麼營業了

所以先來看看~
真是的什麼都賣啊~




這個很像沒有頭的大明蝦

一隻70日幣~~
如果真的是明蝦...也太便宜了....





因為是城市
還是很多人下了班沒空煮的

所以也有很多賣熟食
直接回家當晚餐的店






路過這個炸串
應該是肉吧~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就買了一支



順便買了這個所剩不多的可樂餅




有得吃~都是開心的啦~~

沒吃過的東西~
我都很膽小的叫小光先試

就是肉卷
不過...調味好甜
還行啦~






我手上的可樂餅

還好沒叫小光先試~~
(因為他超不愛巧克力)
我一口咬下去...居然包的是巧克力!!!
是好吃啦~只是也太意外了~~




左上的狸貓好可愛

小光念著它身上的文字
"可以宅配到府"

我馬上尖叫
"這隻嗎????"

小光白眼:旁邊的餅乾啦.....

在一攤攤的店家中間還會突然出間小小的窄巷
居然是間義大利餐廳
這也很妙

還有飄出香氣的松茸專賣店
跟一缸缸氣勢驚人的醬菜店





看起來都很好吃呢!!
而且很新奇

連茄子都有整條下去醃的呢!







這家店~
賣了很多種玉子燒
本來以為是玉子燒的專賣店
結果發現...他還有賣麵包

原來是賣蛋的~

光是雞蛋...就有個十幾二十種選擇

日本對食材真是超講究的~




我忍不住買了一個野菜玉子燒~~
蛋很香...

不過還是覺得調味好甜啊~




看到肉店也很新奇

看到一條條標好價的木頭也好新奇

看到旁邊老闆在削
才發現...這不是木頭是柴魚~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栗子的產季
這丹波栗真是超大顆的~~

我現在好後悔沒買一份來吃~

看到那盤插得像棒棒糖的小章魚
怎麼能不拍回來分大家看呢?









炸的食物看得我眼都花了
如果不是一點都不餓
我還真想每種都吃一點~




當然~也不是只有吃的~

這家扇子店就超美的~



 


當然~
和服浴衣店也是一定要有的~

折數超好又不貴~
要不是我的理智提醒我~
買了自己也不會穿...
還真想敗一套回家



連最紅的草泥馬也上街啦~






錦市場走到底
就會看到這個鳥居包進住家裡的
錦天滿宮




附近的小小巷都很有味道






看到這家鞋店超可愛的~
不是賣鞋喔~~

是修鞋洗鞋~




這是他放在門口的廣告品~
有沒有很可愛~



走完一遍市場
這時大約是四點四十分


因為本來的行程裡打算找一天去大阪
所以擠不出時間去金閣寺

小光決定趁這個時間衝去啦!!!!




其實鹿苑寺才是本名

只是因為他以金光閃閃的大殿聞名
所以大家都叫它金閣寺了~

這可是京都的文化遺產之一喔~~~



不過.....

我們到的時候
人家已經結束參拜了啦~
我們只好跟難得看到的紅葉拍張照充數了~





從地圖上看起來~
也不小呢!!!




然後~~我們又坐回了錦市場

物色看看有沒有晚餐吃~

這時五點半...市場差不多收完了~
只看到可以自己調口味的七味粉
跟布做的握壽司

還有剛才那隻狸貓他們家的可愛餅乾





走出去外面的大馬路找吃吃~

看到這家速食店有"明太子薯條"
我就瘋了~

立馬買了一份來吃~~

結果...聞是有聞到明太子香啦~
吃起來就只有鹹味了...




走遍小巷...
發現附近都是貴森森的居酒屋

最後...我們決定吃這個~



這個三種起司牛丼看起來好強

可是我不敢點~



我點了最近的廣告商品
野菇牛丼

挺好吃的~





小光點的標準牛丼
不過~~
那個豆腐真不愧是這裡的名產

不加醬都有豆香
好吃~





走回飯店的路上
這隻神氣的孔雀是大丸百貨的~


其實我們真的是對日本太不熟了~

後來發現~
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

只要下去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就行了~~~

虧我們住在百貨公司一堆的地方....
居然還找吃的找了半天...

這就沒做功課的報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