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來潮~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最近的指甲畫法吧!
說到指甲油...以前我的指甲油可以是開閱兵大典的
滿滿一堆,什麼怪顏色都有,不過參雜了很多不好用的便宜貨

經過這幾年的整理跟淘汰,就只剩下上面這幾支了
所以認真的考慮要來去補貨了



很多朋友會跟我抱怨
搽指甲油超難的,要技術很好才能跟沙龍搽起來的一樣美

經過我曾經二年窩在沙龍做指甲的經驗
是不用技術太高超啦!!
但是有小技巧是真的
(不過...這個要教學,需要畫個分解圖,改天再來補吧!)

在這個小技巧之外
最能夠補拙的就是慎選指甲油啊!

根據我亂買一通累積的經驗
一支十幾二十元的指甲油不是不能用
而是不好缷,用久了還會有甲面變黃的危險

好一點的指甲油,除了用起來安心之外
品質也會很好上色
重點是刷頭!會順到以為自己是彩繪大師啊!
能快速畫出一雙美美的指甲,真是超有成就感的啦~




我廢話太多了
來看一下今天要用哪幾支吧!

沒錯~只要準備這三支就夠了

我是比較厚工啦!所以在顏色油上下都要各加一層
要不然一支也畫得出來啦!


第一個步驟就是把指甲整理到自己要的形狀

我個人是都用搓板啦~
因為我覺得它最好控制,不過要找一下合自己用的搓板
我這是直接跟指甲店買的
應該會有比較便宜的管道吧!

我的指甲很軟,軟到可以整個外翻都不會痛
所以不太留得長,也搓不出太美的形狀
我超羨慕指甲長得美的女孩兒啊!


然後就是透明二人組出場了~

我喜歡用OPI的,雖然價位高了點
可是就是沒話講的好用

先用粉紅色這支
粉紅色的是基底油(BASE COAT)
是隔離顏色直接接觸指甲
一方面打了底後會讓甲面平滑
也會更好上色
當然!如果你有工具的話
拋光甲面的效果是更好啦!
我的家私頭最近丟掉了,還沒補貨,就沒辦法介紹給大家了



這是搽完基底油的光澤
(請忽略我的醜指甲,就叫你看光澤嘛!)





然後就換顏色油出場了~

璀璨甲顧名思義,是一定要用有亮片的啦~
這支是JOLIN設計的指甲油
我個人覺得刷頭沒有OPI那麼好用
但是他的顏色都很美啊~
我是直接在她投資的那間美甲店買的

網路上應該也都買得到吧!


以下為了不要自取其辱
我都用長得最正常的大姆指示範啦~~

先用你喜歡的亮片油
在指甲上緣,也就是畫法式的位置搽上一層
儘量有多一點的亮片(刷毛沾瓶底一點的位置)



微乾後,沾比較少亮片的部分慢慢的塗到指甲一半的位置
(瓶子最上面是亮片比較少的)
這次要輕薄一點,製造一點漸層感

這樣其實璀璨甲的感覺就差不多了~

因為我這次用的亮片油是粉紅色的
跟甲片本來就是同一個色系
所以不用在額外先搽一個顏色當底

如果你的亮片油是其他的色系
像是金色
我就會建議用個透明帶黃色的指甲油,或是鵝黃色的指甲油
在基底油之後先上一層底色
稍微乾了之後再上金色亮片做璀璨效果
(以此類推喔~)


等亮片乾點,最後再搽上一層TOP COAT
主要的功能就是保護指甲油不會掉得太快
還能增加一點指甲的亮度

一定要等亮片那層微乾喔~
要不然會把亮片帶到下半部
還會把透明的油刷也沾到亮片
就到處都髒髒的



完成啦~~很簡單吧!!!
各色的璀璨畫法都很好搭衣服
大家可以試試看啦~



在暗暗的地方,打了光也很美喔~~~









自拍指甲照真的好辛苦啊!

看在我拍到手快抽筋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