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懸案二

話說....半夜三更不睡覺...放假找不到人陪的日子..過了二個月我就受不了了
而且...那樣的生活方式
真的會讓身體變得很不好
所以就很努力趁放假的時候找工作

從那個時候開始
我不知道為什麼就開始很喜歡研究車子
所以找到了smart car這家雜誌
在找編輯的工作

我投履歷表的時候
剛好是結束的最後一天
主編打電話要我馬上去面試
所以就去了~

言談之後
感覺得出來他很希望我去上班
不過我 那光 先生所謂的該死的責任感作祟
所以我說我需要一個月的時間交接我的舊工作

於是主編說~~

沒關係那妳就去交接
這個職缺我先找別人
我們下個月會再多一個編輯缺
我再幫妳保留下來

所以我就回去辭職交接了

一個月後
我如期去報到
結果發現公司人去樓空
我實在有點傻眼
打電話詢問之下
原來是公司搬家了

騎車到公司新址報到
上樓後總覺得主編的態度怪怪的
先介紹環境跟同事之後
找我到一旁去

真的很對不起...
因為我們公司內部沒有處理好
所以沒有幫你保留到工作
不過我們會給你半個月的薪水
你就用這半個月的時間
沒事你就來幫幫忙
要不然就去找工作
真的很抱歉

聽完之後
我實在完全不知道如何自處
只能笑笑的說沒關係
然後繼續留在辦公室裡幫忙

那時因為要車展
所以要出特輯
我就留下來整理比較表格
讓自己忙就不會想到不開心的事
一直整理到半夜二點
終於完成了~

笑笑的跟"新同事們"打完招呼
我就下樓要騎車回家了

一到大馬路上
面對著冷冷清清的街道
忍了一天的委屈就全部湧上來了~
眼淚流個不停
只覺得不找個人說說我在受不了了
可是半夜三更我能打給誰呢?

不知道為什麼
也許是當時的習慣吧!
手機一拿起來
就撥了光先生的電話
雖然我明明知道這個公務員一大早要起來通車上班

本來是覺得他睡昏了

應該是接不到電話的
可是...通了...

一聽到他睡到不知道第幾層的聲音
我只來得及說了一聲"小朋友~~"
然後就開始狂哭

就聽到對面那個人用被嚇到的聲音
一直叫我別哭
一直問我怎麼了

我只能一面哭一面告訴他對不起
"
我知道你明天要上班,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我能打給誰..."
然後就開始坐在大馬路上哭哭啼啼的把事情說完
他可能也聽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吧!?
說完後
我就說"謝謝...我沒事了~~你快去睡吧!"
然後我就回家了~~

事後....
自己回想....
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打電話給他
電話本裡明明就有上百通的電話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聽到他的聲音我就哭到不能自己
更不了的是.....
明明就說自己睡著了不接電話的人
怎麼會接到我的電話呢?

不過當時的感覺
還是覺得是很好的朋友而已
什麼都能講的朋友
隨時要都在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