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57.JPG  

可樂瓶在嬰兒室

一直都是這樣白泡泡玉綿綿的~

當隔壁床生二寶的媽

因為擔心會跟上一胎一樣~黃疸嚴重要常返院

而訂了離醫院最近的月子中心時

 

我們都還不知天高地厚的覺得~~

應該沒有我們的事~~~

 

DSC00163.JPG

 

結果...出院那天~~

擔心要留院的隔壁寶寶順利出院了~

反而是可樂瓶因為達到留院的低標(指數15)而多住院了一天

 

這時~~~因為新生兒多照一二天的黃疸也是很正常的事~

所以....仍然不覺得有什麼嚴重~

 

這張照片是抱出院回到台北家的第一張照片

出院的黃疸指數是12

看起來~仍然是健康寶寶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知道我要回高雄做月子還是怎樣

馬偕漏提醒我一件事

照過黃疸出院的寶寶

為了觀察有沒有複發

最好三天後再回院複診

這是我很後來才知道的事了~

 

DSC00188

回到高雄後~天氣超熱

我做月子的房間又採光超好

常常照到可樂瓶一副咖哩麵包的樣子....

 

可是因為臉是最後才退黃的

所以.....覺得有點擔心...但又不知道該不該處理~

因為....

 

DSC00250

 

她常常到了晚上又白回來.....

 

我一整個丈二金剛

 

就這樣過了三四天

我覺得不大對勁

所以跟小光商量要不要帶去醫院看一下~求個心安也好

 

結果一查~岡山這個小地方~

兒科還不是天天有~查的那天是星期五晚上

最快要下週二才有診

 

因為可樂瓶食慾很好

也沒有昏睡

活動力也很強

所以小光要我別太擔心~

再觀察幾天~如果還是不放心~就星期二帶去看

小光則是在陪了我一整個星期後~星期六先回台北了~

 

 

 

 

就在可樂瓶繼續反覆咖哩麵包跟白饅頭的變身遊戲中

星期二到了~

我真的還是放心不下~

跟我媽叫了計程車~就帶可樂瓶去醫院了~

 

此時....就聽到了不可置信的消息~

醫生一看到可樂瓶

就覺得應該是要照黃疸的程度

我問"可以測一下目前的指數有很高嗎?"

醫生說"這裡只有大人的抽血方式~"

"而且驗出來如果要照光~這裡也沒有設備"

"那你去大醫院照光前~還是要再多挨一針"

 

 

沒有照光設備!!!!!!!!

這可是岡山的大醫院了耶!!!!!!!

當我決定要回岡山做月子的時候

我記得有朋友提醒過我醫院的問題...

我想說岡山醫院很多~沒想到會出現沒設備的問題~~

 

後來才知道更誇張的是

岡山的婦產科據說都被告倒了...

兩間大醫院都只敢設婦科~沒有產科

連帶也沒有新生兒的相關科目及設備了....

什麼鬼啊!!!!!!!

(後來..我回去~發現有新的婦產科要開了...祝他好運...真的!!)

 

醫生說~叫我去榮總或是義大

我已經急慌了~

"最近的是那間?"

<義大>

在護士幫我打電話去義大確認當時有診可以掛~

馬上驅車飛奔義大醫院...

這間設備完善的最近的醫院~

離我家要40分鐘車程....

 

我只能說...岡山...真的不想發展喔???

 376230311283    

一到了義大掛好號後

看了診單~

意外的發現主治醫生剛好是我的國小同學

到這時~我的緊張都還包裝得很好~

 

一跟同學打完招呼

聽完我的狀況

他馬上用皮脂機(不知道正確名稱)量

"同學...破表耶~"

 

此時可樂的指數已經高到機器量不出來了~

我所有的武裝就掉了一半

同學馬上幫可樂瓶安排住院

然後要我們回去先準備一些東西晚上再過來~

在我們等車來的時間~

同學打了電話給我

說指數驗出來是35

所以會馬上轉重症病房

 

電話掛了之後我停了幾分鐘

完全不知道做什麼反應

35....這是什麼可怕的數字啊!!!!

據說超過25就有可能要全身換血

黃疸過高可是可能會有腦部跟聽力的後遺症的!!!!

 

這天我爸本來就要來看我們

聽到這個消息就提前出發了~

打給小光報告狀況

一聽到他的聲音~我就潰堤了~

明知道哭只會讓他跟著緊張

但我就是停不下來~

 

坐計程車回家的路上

也是哭個不停

不要跟我說做月子不能哭...

這種狀況~有哪個當媽的控制得住

 

回到家~不想讓爺爺奶奶擔心

雖然止不住眼淚

但也沒讓他們知道有多嚴重

只說我是因為心疼在哭~

 

晚上去看可樂瓶的時候

就看她在保溫箱裡成這個樣子了~

 

在這個病房~

一天的探視時間是早上晚上各一次~半個小時

其實是可以不用一天跑兩次~

畢竟離我家很遠

但....我就是放不下心~

就是會想可樂瓶~

 

一下班就連夜趕下來的小光

也就隨著我一天開兩次車帶我來看可樂瓶~

 

第一天~可樂瓶本來就在睡~

而且是剛睡著~照理說沒那快醒來~

但我跟我媽一踏進病房~就聽到她的哭聲

護士小姐都說~她一聽到有訪客就起來哭了~~

 

害我也跟著哭個不停~

整個病房的護士都知道我是愛哭鬼

(真懷疑是國小同學去幫我宣傳的...)

每個都一直安慰我

說不見得指數高就一定嚴重~

要看小朋友的反應狀況~

她都還是活動力很好啊~

指數降得快就沒事啦~

 

 

376230230498

一連住了六天的院~

所幸指數降得很快

當天晚上就剩20了~

隔天剩18

到第三天~我總算會笑了~

 

一樣一天兩次的來看可樂瓶~

她給我出現這種舒服做日光浴的姿勢

 

只希望是虛驚一場

留下的只有這兩張小女蘇洛的回憶

 

 DSC00303

 

順利出院後~我有點被沒有醫療設備這件事嚇到~

提前回台北了~

 

還好咖哩變回白饅頭了~

也去做了後續的相關檢查

聽力正常

腦部超音波照了也沒異狀

醫生說~原則上應該是脫水的關係~應該沒有大礙

但還是觀察注意一下後續的發展狀況

沒問題就可以放心了~

 

 DSC00326

還是抱在懷裡踏實

看她在懷裡熟睡的樣子

一顆心才真的放了下來~

 

 DSC00277

 

小寶貝

拜託妳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長大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疸
    全站熱搜

    raycat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