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5273_4734649884215_126363382_n.jpg

話說~結婚五年多~

我們終於晉升當爸媽了~

 

一直以來~我都有當媽的打算~

當老爺則是覺得~如果是為了生而生~那就不必了~

兩個人過得好好的~沒有非要個孩子不可~

 

他認為~要當父母~

那就是一輩子的事~

小孩來了~如果很歡~又不能退貨~

當父母的如果沒有準備好~對小孩很不公平

畢竟我們是他唯一的依靠

 

就在我似懂非懂他的堅持下~

我們溝通幾年~

終於在結婚的三年後~

我們願意對孩子許下這個重大的承諾~

準備好要接受一個新生命到我們的家~

 

結果.......事情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

想說~我一向生理期很準又不大會痛

小光又是個有運動習慣的人

應該是解禁後就能懷孕

誰知道~

這一試就一年半~沒消息就是沒消息~

 

介紹朋友去看的搶手中醫

人家看二次就有喜了~

我們看了一年多也沒消息~

決定在放棄前~去做不孕檢查

要死也要冥目~如果真的有問題~

我們就認為是我們不適合養小孩~不會想要非做出小孩不可~

 

結果....除了我的代謝慢了點~一切正常~

 

那我只能說~我們家的小孩還在排隊~

順其自然吧~

 

過了幾個月~

姐姐從新加坡回來約了小學吃飯

我閒著沒事就跟去了~

其中一個同學是北醫的中醫師

聽完我的故事後~說~"要不要來我的診看看~"

一開始~是抱著當場不好意思拒絕的心情

就帶著老公去看了幾次~

本想說~看一個月就好~畢竟北醫離我家好遠~

 

但事情往往出人意料之外啊~

 

就在一個月後~~~~~

 

IMG_20120926_083015.jpg

我居然看到了這盼了許久的兩條線~~~

但也許是等了太久了~

我跟小光也許有感覺她該來了~

 

所以沒有大家想像中的尖叫跟興奮

就是很開心~她終於排到隊了~

 

 

 IMG_20121010_131645.jpg

 

可樂瓶的第一張照片~

小光說...這是自拍大姆指吧!!

 

我是個很好搞的大肚婆~

覺得產檢這種事~

就是在診間外等很久~然後醫生問個幾句

照個超音波就結束了~

因為我選擇離家近的馬偕生產+產檢

大醫院還不是每次產檢都照超音波

所以我不要求老公陪我去~一個人無聊就夠了...

 

查了網路上很多人推薦馬偕的黃建霈醫師

運氣很好的掛到號了~

 

事後才知道原來馬偕的婦產跟小兒科很有名~

我真是標準的傻人...

 

 

IMG_20121010_131621.jpg

 其實我一直很沒有懷孕的真實感~

所以當我拿到媽媽手冊的那一刻~

感覺真的很怪~

 

一直到20週感覺到胎動後~

我才真的有感覺我要當媽媽了~

 

雖然第一次聽到胎兒心跳聲的時候

還是免不了紅了眼眶~

 

 

 

 

 

IMG_20121107_155736.jpg

左邊的超音波~就是可樂瓶的由來~

繼上次的超音波後~

我們都叫寶寶大姆指

第二張照片出來之後~

 

小光覺得這根本就是可樂曲線瓶~

所以"可樂瓶"正式出場了!!

 

 

IMG_4678.jpg

 懷孕期間~我幾乎沒什麼不一樣的症狀

除了一直打嗝....

小光說~因為我肚子裡有可樂瓶...

又結論...所以我是佛朗基鐵貓....(>"<有看海賊王才懂的梗)

 

唯一可怕的是...我的肚子大得跟雙胞胎一樣

最後一次的超音波預測的寶寶重是3400

但我跟醫生都覺得一定會超過~

而且...她一點想出來玩的跡象都沒有

就算到了預產期~應該也是要催生

 

所以~~為了怕可樂太大瓶沒辦法自然產

我們決定提前催生了~

 

  DSC00141.JPG

照片中~大約已經催生了十幾個小時了~

開始開指陣痛~是沒有痛到受不了~

但太密集的痛...很費體力~~我已經處於不太想說話的地步了~

 

比預產期提前四天

我去醫院報到了

前一天跟小光說的時候~他還措手不及

因為隔天早上要去立院工作

 

我說~沒關係~你忙完再來~

催生沒那麼快...

我有心理準備...應該會挺漫長的~

 

早上報到後該做的灌腸剃毛都少不了

但最讓我受不了的是

綁上了胎心音跟宮縮監測

就不能下床了~~

所以...接下來上廁所都要在床上用便盆麻煩小光處理....

>"<我超不自在的~

小光中午就趕來了~

整個生產過程加產後住院的照顧

他真的是無微不至~並沒有比我輕鬆到哪去~

謝謝你喔~老公~我愛你~

 

一開始就決定要打無痛~

痛到能打無痛的時候~我已經開始發抖了~

不過~還好無痛對我來說效果很好~

一打完~整個人就輕鬆了~能吃東西~也能好好睡覺了~

不過~到了快能進產房的時候~

我開始無痛副作用~發燒~

所以本來小光去幫我買木瓜牛奶~

一回來就看到我頭暈到吐~他臉都綠了~

一副就是為什麼生個小孩要把我折磨成這樣子的表情

害我差點笑場

 

經過了33個小時後~

我終於可以進產房了~

本來沒有打算進去的小光~後來也陪著進來了~

 

老實說~那時我的減痛已經打到我真的沒什麼感覺了~

所以生產過程全靠醫生的經驗跟護理人員幫忙推~

可樂瓶終於出來跟我們見面了~

 

DSC00149.JPG

一出生聽到4002的大小~果然不出所料~

我懷孕胖了十公斤~到後來幾乎不大吃

他還是一直大隻啊~~

 

清洗完抱來我懷裡時~

有種我好像認識他很久的感覺~

好大隻~毛好多~真是個好認的孩子~

 

不過因為生產時間長~

加上她是大寶寶

出生後有點喘~所以馬上就被送去小兒科檢查~

我沒有在第一時間能親餵她~有點小小遺憾

也因為這樣~一開始的哺乳有點卡關~

這個就是後話了~日後再專文來說吧!

 

DSC00151.JPG

 

剛出生這樣看起來好白喔~

誰知道只有臉白....

 

不過~一點也沒有剛出生的猴子樣耶~

 

DSC00157.JPG

跟旁邊的寶寶比起來~

硬是大得很有喜感啊~

DSC00163.JPG     

多照了一天的黃膽~我們出院了~

當天立馬下高雄坐月子

然後就出現了之後的黃疸驚魂記

 

 

 

 cats4.jpg

 

大家都說像把拔~~~

 

我硬是要找張跟我小時候很像的照片來對照一下~

還是有像我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催生
    全站熱搜

    raycat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