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總是聽說原住民的豐年祭很好玩~
因為我爹也一直想去~
所以我們今年很努力的排開時間成行了~~


訂到民宿後發現~
不想開車去最難搞定的...
就是訂車票跟當地的租車了~

去程~因為我們下午才出發~
運氣很好訂到太魯閣號~~

不過....訂不到租車...要場上見

也沒訂到回程票....
還是去了~超勇敢的~

這故事告訴我們...
千萬不要靠勢...
請一大早就訂好~




本來約好的在地朋友~
當天實在太多人去找他了~

所以我們自己到會場了~

還好我們當天一家家問租車~
有撿到一台當天人家取消的預約~

雖然只有小小的1.3
但擠得下我們一家五口~實在是偷笑了~~~





我們到的是馬太鞍部落
聽朋友說當天是情人之夜~
會比較好玩~





中間的大場地就是原住民們一場場的表演跟活動





主角當然是他們~
我們這些觀光客~
只是來觀禮的來賓~











剛好遇到情人之夜最重要的活動~
男生們先排一圈

之後女生再排一圈
然後好像有配對吧~

實在人太多..也太吵~
有點看不懂~

但如果有人帶~應該是很有趣的~





八月的天氣實在很熱...





其實....
這跟我們想像中的豐年祭有點不一樣~

我們一直覺得是在山上的部落裡的活動~
我爹則是想去原住民朋友家~
被小米酒泡昏~

會場旁邊還有很像夜市的市集~
所以我們決定去吃晚餐啦~




其實真的很熱鬧~
但強烈建議...

不是自己會人來瘋的種類~
有原住民朋友帶著會比較好玩~





我們找到可以坐下來吃東西的住置~
就到處買東西吃啦~







大排長龍的山豬肉是一定要買的啦~

遠遠就聞到香味了~





切肉的手一個晚上沒有停過~





這家塩酥雞超妙
炸的都是山產野菜~
還有很多沒看過的東西~





尤其是這一盤
路過的人都要問一下~

老闆跟我說叫"輪胎"
吃起來就很像山苦瓜的一種...我個人是覺得..挺苦的~
雖然會有甘味

我才問完~
後面就來了個小姐問
"這個蕃茄是什麼??"

.....啊,,,你都說是蕃茄了....我們要回答你什麼??




我媽還買了一盤飛魚ㄍㄢ
要給我爹下酒

我一直想成是飛魚肝...覺得好害怕~

後來仔細一看~
原來是飛魚乾啦~~~

聽說還不錯吃~





啤酒當然是不能少的啦~

只是我爹只買了一瓶回來~
我們覺得超神奇的.....他每次都一次至少一手耶...

我爹說...
"我問他怎麼賣~他回我一瓶30三瓶100"
"我傻囉~當然一次買一瓶啊~~"

小光說~~
當然買多比較貴啊~
那是他們自己要喝的~
你一次買太多~
他們沒得喝還要跑去小7買耶~
當然要賣你貴一點~~~

呵~~真有道理咧...





等我們吃完後~

會場上已經開始開放遊客一起下去玩了~~~





不過...我們是害羞的一家人~
看一看~~來不及等朋友回來~我們就離開了~~

一個是沒吃飽要去覓食~
另一個是太熱了~大家都想回去洗澡了~~






隔天~
本來想開車上六十石山走走~
不過...被警告我們的小車上不去~

結果....
小光跟著導航....
走了一條人跡罕至的山路...
又曲又陡
還只能走一台車~

超驚險的啦~
不過一車倒是超信任他的~
大家都老神在在..

我只是嚇到忘了拿相機出來拍而已....


結果...開回花蓮市附近後~
居然在港邊拋錨了..
還好格上的服務很好~
馬上來救我們~
我們就在附近拍拍照啦~




我弟拍照最喜歡裝酷了...









天氣好到爹娘眼睛都張不開了~






我家光爺不知道在跟我爹說什麼
我娘很不客氣打起哈欠來了~





在等車修好的時間

格上的人員載我們到花蓮酒廠打發時間~





逛完商品區

玩完九宮格~

我家光爺跟老爹下起巨大象棋來了~









看我爹下得超認真~
自然是爹贏啦~~~

(光說:看我多會當人家女婿啊~)





在去車站買票前~
帶娘去吃了溢香

讓她見識到原來只吃個扁食也要排那久的隊

後來...

還好我爹有殘障手冊可以買愛心車票

還買到有兩個位置可以讓老人家坐~
我們三個小孩~就延路換位置坐回台北了~~







阿爹~~
歹勢啦~沒安排好~沒讓你喝到小米酒~
不過...

我這次可是找到更近的部落可以去了~

我同學邀我們去他們梨山上去坐客啦~~
這次一定可以喝得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