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小草有了喬喬之後~
我們就沒有機會四個人到處趴趴走了~~~

想當初~~~可是一個月一趟呢!!
現在.....>"<
(喬喬......你長大要把欠貓姨的行程還我啊~)



好不容易等到喬喬都快三歲了~
我們終於可以安排出遊行程了~

這次要再去一次清境啦~




最喜歡出門玩的時候天氣無敵好~
心情也會跟著很開心~





車上~
當然要有一大早出遊的必備戰力~




因為喬爹喬娘要先回家接小孩
所以我們分道到埔里酒廠集合再併成一台車上山~


難得看到完全沒人的酒廠
這就是非假日出門的好處啊~


我家小光莫名的站在冷氣前完全不動~~
"有那麼熱嗎???"


他指著冷氣下方的紙條寫著
"冷氣....不要移動~~"


最好你有那麼聽話啦~~~



嘿~好久不見的小美女出現啦~~~~
這身打扮一整個有南台灣小姑娘的氣勢啊~




"快來快來約我~我是你的新寶貝~"



難得酒廠沒人
上二樓的展區逛逛囉~



喬喬還在暖機中
所以還黏在媽旁邊~




就出現~
整小孩怪叔叔了~~

"媽~~救我~~"




對於牆上的歷史故事...
對我只有催眠的作用....




二樓可以買東西的地方...
只賣這些傳統服飾...

現在想起來真是不懂~
為什麼我小時候會喜歡買這些東西回家啊???




看到又米又酒的~

女力士一時技癢
一定要表演一下的~~

(不過...只舉得動空水桶啦~)




有一間很瞎的醉酒體驗屋....

是騙那些沒喝醉過的人吧!?




必走的黑摸摸酒缸道






好啦~來張清楚一點的~





二樓出口處
有人再賣手繪的金魚圖
可愛到我差點失守~

不過...我有HOLD住~





入寶山當然不能空手回~

酒鬼貓來到酒廠~
怎能不帶酒呢?





這醋飲是滿額禮
看喬喬喝的表情實在太有趣了~

不過...她好像很愛的喝了一整杯~





離開了酒廠
我們就移到小草在網路上一看到菜單
就指名一定要吃的"內巷"甕仔雞

在往清境的山路前段

其實整段山路大約有個一二十家都在賣這個

不過.....都沒吃過~所以還是找了有做功課的~~

東西都不錯吃~也不錯貴

那個冰冰的茭白筍吃法很妙~

我在拍招牌的時候~
我家小光很努力的伸出手要讓手入境~
但是他的表情實在是認真到太可愛了~
所以我忍不住偷偷把境頭往下移了一點




雞好不好吃呢?
你看喬啃得多認真就知道了~





用餐結束時間還早~
所以下山繼續玩

這一站來到的紙教堂

其實已經熱好一段時間了~
不過...我們太久沒來埔里
一直覺得埔里除了酒廠跟紙廠
好像就沒什麼好逛的了~~

做了一下功課才發現有紙教堂這個點~~

不過....我們到的時候真的很熱
還好小光身上很神奇的有傘啊~




因為這是個生態區
有很多的植物跟水池
所以出現了貼心的小黑蚊指標~




門票一張一百
可以抵園內的紀念品消貴或是點心飲料~










這一間就是傳說中的紙教堂了~
不過是裡面用紙做的啦~

外圍的玻璃是保護用的~





滿園的荷花都開得很美~





還有其他的植物跟步道

是個很好散步跟拍照的地方

我們去的時候人算小多
假日應該會很可怕~




旁邊看過去就有一個小小的國小

在這個長大的孩子
一定跟城市裡的很不一樣吧!?




這才是真的紙教堂內部
看到的柱子椅子
都是紙做的喔~




牆上的紙藤綁滿了許願卡
教堂~果然是用來祈願的地方~





拍照留念是一定要的啦~

(難得拍到一張喬的YA不是在挖鼻孔的~)





園區沒有很大
但挺多東西看的~~

小光就盯著這個大碗看了好一會~



原來是把這附近的地型跟地點
都畫在碗裡了~




這隻許願蛙不知道是不是這裡的吉祥物
超搶戲的~




嘿...我又逛到紀念品區了~
當然...
也都是紙製品~




大家都剛吃飽
也不想換什麼咖啡點心的~

所以門票可以扺的消費
我就拿來換了一個這個紙提袋
我選了深藍色
還挺好用的呢!





離開前看到了一顆奇怪的樹~
上面有一堆怪印子




原來是這些蟲搞得鬼

本來還想去生態園區看看

不過.......天黑又打雷
實在怕淋到大雨
所以趕緊回車上了~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拍這個點的夜景也很美呢!!!

不過...可能要冒著被小黑蚊咬死的風險吧!




森把人很好的還是開車進生態區繞一圈

我是沒看到什麼生態啦~
倒是這家水上餐廳挺妙的~



另一個很妙的點~
是...
我第一次看到賣"三合院"的廣告耶....





前往下一個城市土包子的朝聖地

18度C巧克力工坊

一樣是做功課看到的點

上面寫著
"來埔里必到的朝聖點"
小草說~

<那我們一定要去朝聖一下啦~>

我想~
{那我們一定要去好好吃一下啦~}




老話一句
非假日來運氣很好~
沒有太多的人排隊
但也不少人了~

因為是恆溫門市
所以一次只能進去一組到兩組客人

到的時候記得先抽號碼牌啊~

門口還有免費的咖啡跟茶提供給客人配巧克力




不吃巧克力的人也沒關係

他們家的義大利冰淇淋超好吃的~
我家小光很愛金桔口味~




只要等一組客人就換我們囉~





進去前~
可以先研究一下喜歡什麼口味~
選擇實在有夠多的~




我們後來選了六顆

有沒有買生巧克力我忘了~

可是有試吃到~

單顆的巧克力...
我個人是覺得沒有特別好吃啦~
有一顆包醋的味道還行~

倒是生巧克力的水準不錯
連我家不吃巧克力的老爺都覺得不賴




但是包裝很細心是真的~
還每袋附一顆小乾冰呢!




除了冰淇淋好吃之外
我一定要說的是
他們奉的茶也太好喝了吧!!
難怪有一堆人都拿著水壺來裝





喬喬也對他們的冰淇淋情有獨鍾呢!!
到了隔天都還念念不忘~

乖~~我們下次再一起去喔~





其實我們一到18度c沒多久
就真的下起了大雨




但看著雨吃著好吃的冰淇淋
悠閒的下午聊天
真的很開心啊~~~




時間差不多

我們延路買了晚餐後
就上山入住了~

結果....
可憐的喬喬
第一次走這陡的山路

暈得一塌糊塗的~
當爹娘的去伺候小公主了~
我們兩個就在一旁玩起小光手機的全景模式了~




好不容易到了~
我已經累到不想拍照了~

只是....
民宿養得這隻兔子也太大了...

不過真的讓我傻眼的
是民宿有提供小火鍋....

可是我打電話來問附近有沒有得吃晚餐的時候
他居然只告訴我後山有雲南料理....

害我們大老遠從山下扛食物上山
真不知道該說他們老實還是呆....




我當時的表情大約就跟民宿門口的這隻貓一樣吧!
超無言的...





這就是我們晚上睡覺的地方
莫內花園


比較靠山上
所以也比較涼

小木屋的房間
還算可以啦~

反正我們四個出門一向是乾淨舒服就好~
在一夜的聊天吃飯後~

趕快睡~隔天才有力氣玩啊~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