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不讓光先生繼續偷懶
所以我決定不寫懸案了~~
繼續故事吧!(結果...他還是繼續在偷懶中)

反正呢?
慢慢的兩個人之間越來越好
好到我所有的朋友都覺得有鬼..
我就得一個一個解釋
真的沒有~~
也不可能有~~~
小草的反應是嗯!我想也是...
小是的反應是:真的嗎??很多人一開始也都是打死不承認的~~

不過在我堅持真的只是很好的朋友下
還是都相信我啦~~

雖然相處很開心
但就是沒有那種感覺嘛...
而且他是小朋友呢!!!!
我可是立志要找一個比我大上個四到二十歲男朋友的人呢!

不過...誰知道呢!!

套句安泰的廣告詞...世事難料啊~~

後來我的工作又經過了一次的坎坷
然後找到了公共電視的工作~~

去上班的第一天
同事們中午找我一起吃飯
就聊到我要去接的工作那位同事
是要去比利時唸戲劇

就聊到我之前也是學戲的
可是考慮到之後的錢途問題
跟要養父母的問題
就放棄了~退而轉傳播
大家就一臉不可置信的覺得
怎麼會有人為了這種原因就放棄自己的夢想
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回答才好~

然後大家又分享了一篇文章
應該大家都有看過吧!
就說一個教時間 管理的 老師
有天上課就拿了一個杯子進教室
然後丟了一顆大石頭進杯子
問大家杯子滿了沒
大部分的人就說滿了
於是老師就放了一把小石子進杯子
再問大家了沒
再來又放了沙子
後放了水
當杯子呈現表面張力的時候
問大家...這代表什麼?

學生說~~只要好好計劃,總會有很多時間可以利用的

老師說~~不是...是要告訴你們,一開始就要把大石頭放進去,否則到了後來就會放不進去了~~

結論是問大家..你找到你的大石頭了嗎?

我想了一個下午...
覺得好難過好難過~
因為我怎麼想...
只覺得我只是希望家人過得好

至於我自己~~
當然也有些夢想
但是怎麼想就是沒有一些事是非做不可的
這些夢想也沒有一件是我不做會很對不起自己的
突然覺得自己是一個沒有大石頭的人..好可悲好慌...

不過...
一直以來我在朋友的關係中
都處於諮詢師的地位
一向是別人有問題來找我聊
我自己有問題的時候...幾乎沒有什麼人能給我什麼建議
能做的只是安慰跟傾聽

所以我開始努力自己鑽出來...
於是我開始告訴自己
誰說杯子裡一定要裝大石頭
我就是喜歡裝滿滿的一杯小石子不行嗎?
是沒有個非做不可的事或是生命重心的事
可是有很多小小的事對我而言也是很重要的啊~

漸漸的...我似乎釋懷了~

當天晚上我剛好跟光先生約吃飯
(這也是很奇怪的事...仔細想想..就算是好朋友好像也不會這麼常約吃飯)
我還是想著這件事
所以就告訴他我的感覺

他聽完了之後
就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看我
然後說妳的大石頭這麼大妳沒看到嗎?
我一臉的問號
妳的家人就是妳的大石頭啊~~
我突然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是啊~~~我的家人就是我的大石頭啊~~

就因為這麼兩句話震撼了~
一向得自力更生
總是我在給別人意見的我
有一種突然被眼前這個只用了兩句話就打開我的結的男生收服的感覺
第一次發現原來小朋友也是可以談這麼正經的事

光先生接著說~
不過我還是覺得妳為什麼要這麼早把家人的擔子背在身上呢?
妳現在背得動他們了嗎?我搖頭...
那妳覺得大約什麼時候他們需要妳背?大約五到十年吧?
那十年後妳就背得動他們了嗎?我無言

那為什麼妳不趁他們還不需要妳背的時候,去做妳想做的事,充實自己,以求以後背得動呢?

<是啊~~~如果我現在綁住自己的腳步,等以後告訴我爹娘當初如果不是因為他們,我會如何如何..他們一定會很難過...>

<是啊~他們現在還不需要我..為什麼我要綁住我自己呢?>

突然覺得肩膀變得好輕...好像什麼都有可能了~
以前的我~總是不敢想出國唸書的事,突然覺得,如果有機會為什麼不呢?

那個晚上...
真是一個施魔咒的晚上
我就因為這一番話
讓我覺得我找到一個比我聰明的男生
(我承認我驕傲...不過以前真的沒遇到嘛...)
也讓我發現了一種很特別的很陌生的感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