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大約是少數能看的和服扮像了....
>"<




這天的行程是要到京都必去的"清水寺"

從我們的飯店坐公車只要十分鐘就到了
然後要在小街中走一小段


這些美麗花紋的器皿似乎也是清水寺的名產

但是....

放在我家實在很怪..還是拍照留念就好~

這條就是往清水寺的小路啦~



一拐彎就會看到人力車招呼站




車夫看起來都有幾分姿色呢!!!^^


前往參拜之前~~
老爺硬是被我拉到岡本著物了...

有可以體驗專業和服的地方
而且是個穿著和服散步也不奇怪的地方~~

怎麼可以不試試看呢!!




一進去~我就眼花繚亂了~
倒是中間那兩位是日本女孩
看起來駕輕就熟的~



有很多的衣物可以挑~
配套是3000多4000多跟5000多日元
三個等級~~

我....從這裡就失策了

我勸想去體驗的女孩們
既然都花錢要去玩了~
就挑5000多的配套吧!

因為我不知道要選哪個好~
就挑了中間的4000多等級

可以選的款式跟花色就少很多啊~

所以除了腰帶有粉嫩嫩的可以挑
和服配起來...一整個有點老氣

而且~~5000多還會有完整的配飾
我覺得綁在腰帶外的那條綁飾
真的很精髓~多了那個感覺差很多的~



陪著女生來的男人們~
表情都好像啊!!!!
無奈~~



男生挑選的過程就簡單多了~

重點在決定尺寸~
然後挑件喜歡的花色
就結束了~






我的另一個失策就是多花了500日元讓他們幫我梳頭....

這真的很抽籤
因為造型師很多個
不是每個都會跟你key合
尤其是語言不同的情況下

明明是同一種造型
我跟旁邊的女生髮長差不多~
梳起來...我真的很吐血...

回來看到這些照片~
深深覺得我應該馬上拆掉自己綁的.....
>"<

但還是會被許多外國人攔下來合照~
很有趣~



然後~就要開始我們漫步清水寺了~
(光:為什麼人家男朋友就不用穿和服~)


可是~我真的覺得和服很適合大老爺啊~

(>"<比我適合多了....)




在很多建築的小細節都很有趣
像這座塔的屋角
有三個是龍
一個是鬼頭

這種東西老爺就很有興趣




當然~
大部份的寺廟都是要參拜費的~


悠閒的走在這樣的氛圍裡
是很特別的體驗~

如果 人少一點就更好了~









看著大家排隊喝泉水
我們一點欲望都沒有

這是有許願效果的水
每一道求的都不一樣

而且一次只能喝一種~
據說貪心只會有反效果




不是第一次來日本
對於護身符的自制力高多了~




有著戀愛石的地主神社
位置很神奇的在清水寺裡面













這個戀愛石小時候看漫畫常出現呢!
看到本尊的感覺好奇特~~

不過~玩得最開心的就是小學生啊~








很壯觀的百體地藏



就架在崖邊的清水舞台
往下看構造有一種腳軟的fu



這就是著名清水舞台的全觀啦~

去了很多地方小光都有做功課
也都有跟我說一些相關的故事跟典故

但格中~我就不說明了~
有興趣的孩子~古狗是很好用的~


晚上一定會有另一翻風情

不過....夜間參拜11月才開放...
我們等不到那時了...






這個角度看起來~
真的很美啊~
建築跟自然環境整個合在一起
一點違和感都沒有~




寺中有小茶館
這是第三天
我們還沒學會要適時休息這回事...
拍拍照我們就走了~

真應該坐下來喝杯茶
才不會每次到了晚上
就覺得自己腳走不回飯店了~


雖然楓不大紅
但仍然是個很美的庭園啊~







走出清水寺
週邊有好幾條"老街"可以好好逛逛

除了賣名產的店
其他的小物也是應有盡有






生八橋就是最精典的名產了~

本來吃的是八橋
像瓦片也像橋狀的餅乾
有著肉桂的味道

後來不知道怎麼就不烤了~
吃生的~就變成生八橋了~













總算知道走累了~
要找地方休息了~
被甜點的照片吸引進來~

結果吃完麵就撐不下了...


認真研究下一個點的用功老爺~



街道真的很美
很有古味

但這天是假日
人實在是很多

老爺喜愛的塔狀建築

我超想搬回家的老裁縫車


還有很可愛的小兒圍兜

八竿子打不著的東西
都出現在同一條巷中











除了和服體驗
還可以選擇扮成藝妓





我們無緣的時代祭跟夜間參拜
只好拍海報充數了~



好啦~~
準備換回自己的衣服前~
再拍些紀念照吧!



耶!!!我們變回來了~~

還是這樣看起來比較自在啊!


離開之前
一定要補吃一下中午沒吃到的抹茶冰淇淋啦!

改天有機會~我一定要再來一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