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星期五是大家都偷偷放自己假的聖誕節



我又是第一天開始不上班的日子
(話説~我家老公對於我不上班~~感覺比我還興奮~怪怪的~~)

小草又放無薪假~~
所以我們決定拉另外兩位媽媽一起請假出來吃飯啦~~

由於IVY沒吃過文字燒~
所以我們決定去月島聚餐~~~

他們三個媽媽~一見面就開始以物易物
(當媽的都這樣嗎??)
然後大家就始狂聊起來~~
聊到我都忘了拍製作過程了~大家就看看成品吧!!
我會用文字補一下過程的~~
(明明就是自己不專業~~忘了拍..還牽拖>"<)



第一道~~是招牌的明太子海鮮文字燒~~

這是我每次來的必點啊~~~
雖然文字燒完成時看起來的賣像不佳~~
但是真的是很好吃啊~~

服務生會先用高麗菜圍成圓牆
就像羅馬競技場那樣~~
然後再把有一堆料的麵糊倒在高麗菜牆中間~
最後再把他炒成一堆~
炒入起司
灑上海苔粉~放上麻薯~~就完成了~~~



每個人桌上都會一小把這個可愛的剷子~~
這就是今天的餐具啦~~
(看到IVY一直覺得這個餐具很可愛~~~我到現在才想到忘了幫她拍張合照..)

用這個小工具~~直接在鐵板上剷下自己要吃的份量
送進嘴巴~~~超美味的~~不過要切記....很燙啊~~

在很夠味的麵糊中
吃得到一粒粒鹹鮮的明太子
我實在是很愛明太子的味道啊~~

明明就怕腥味怕得很~
但是很莫名的就很愛明太子的味道~~
我的喜好果然很難懂~~

還吃到得花枝跟蝦仁~
我最愛的就是熱熱的鐵板
烤出一層薄薄脆脆的餅皮~~
超香的~~~大家面前的餅皮幾乎都被我搜括完了~~
呵呵~~~~



每次來月島~~尤其是冬天~~
這個玄米茶是我推薦的必點飲品啦~~~

又香又舒服~~
是店裡唯一無糖的飲料~~~
可以沖淡食物的重口味~~
而且~~無限回沖~~
我們有四個人~~服務生就會貼心的送上四個杯~~
真是吃文字燒的好搭檔啊~~~

我們那天回沖了不知道幾次~~
還好去的時間不是正用餐時間
要不然服務生會被我們煩死~~



第二道就是店內的另一種食物~~大阪燒~~

以前我在別家店吃過...
對大阪燒的印象不太好~~~
覺得都是麵糊的味道~~~

很像...特大號章魚燒.....我不愛~~

不過有一次~~跟朋友試著在月島點了一次~~~~

喔~~那真是另一種美味啊~~~
尤其是這個廣島風的~~~有炒面在底下的~~~

真的太好吃了~~~
食物的層次感~~~跟恰當好處的麵糊相輔相成~~

所以這一道也成了後來的必點食物~~~

一個大約像一個小比薩的大小~~
我吃不完四分之一~~~所以再分一半出去~~~
胃小了....只適合當播報員....



中間我們還吃了一道豬肉炒面~~~
但是......
一炒好~~~在大家 的八卦配飯之下~~
三兩下就消失了...我來不及拍照~~~~

這個是加點的點心~~~
焗烤馬鈴薯
切成薄片的馬鈴薯放到烤盤上煎軟
再放上起司絲烤化後灑上海苔粉~
很適合配茶啊~



同場加映的是我試烤的五分鐘巧克力蛋糕~~~
味道還行~但溫度還要再試~~所以造型醜醜的~~
因為我底下放了巧克力塊~
所以放到鐵板上加熱~~
讓大家吃巧克力化掉後的口感~~

結果~~~大家聊天聊太久了~~~
巧克力反而是變成脆脆的口感~~
聽說也很特別~~~

這家店坐捷運到忠孝敦化站
從地下街十二號出口出去
在全聯社後面巷子就看到了~~
給大家電話地址囉~~

月島文字燒
TEL : (02) 27215081
台北市 大安區 忠孝東路四段126號之13


吃飯喝足了~~
因為在東區~~當然就開始逛起來了~~~~

之前一直聽人家跟我介紹復興 SOGO有賣好吃的明太子麵包~
像我這麼愛明太子味道的人~~實在想了很久...

所以~~就找小草跟IVY陪我一起去買啦~~~


一到那就看排得滿山滿谷的麵包
美得像假的一樣~~~
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還好我是經過減肥後才來的~~
要不然..我真的會每一種都帶回家~~~

還是專心找我的目標啦~~~

就是他~~明太子法國~

在酥脆的法國麵包上~
有一層香味四溢的明太子~

一點都不花俏繁複~就是吃它們本身的美味


再來張近照~~

看得出來有多香嗎??
厚~~寫得我都餓了~~~

看得出來嗎???
每一根法國麵包
中間都還剖開了~~

裡面還有什麼秘密嗎??

嘿嘿~~我捌開給你看~~


將將!
裡還還塗了滿滿的明太子醬啊~~~~~

光是看~~我都流口水了~~好想再去買一份啊~~~~
我沒辦法告訴大家烤熱了會不會更好吃~~

因為我跟我弟一下子就吃完他了...
他來不及體驗我家的烤箱啊~~~~



為了怕我弟跟我搶太多的明太子~~
所以我多買了一個法國牛肉塞他的嘴~~

裡面包是勳烤過的牛肉跟起司~
看起來也是很好吃的樣子~~~

全部都進了我弟的肚子..
我只能跟大家說~~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啦~~~

這家麵包店
在復興SOGO地下二樓~~
有興趣的孩子~~~

有機會再跟我一起去尋寶~~看看有什麼好吃的麵包吧!


記得把手舉起來~~幫我推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