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爸出院後~
我們的婚事就開始動了起來~~

當然小光的爹娘不免俗要去合八字挑日子~
雖然小光很不以為然~~
覺得就算八字不合~我們還是會結婚~
合什麼意思的~~
但老人家習慣嘛~~~就順著他們~~

但這時~~~又有另一個問題了~~

雙方家長還沒見過面...
所以訂好一個日子要到我家"提親"

呵!提親!~~~~有一種很妙的感覺~~

結果~~~都約好何時要去我家的日子了~
也都跟我爹娘講好了~
卻在出發前星期
光爹生病住院了~
約好的日子那天~~他才剛出院~~
所以就只好打電話回去跟我家阿爹改時間~~~

我爹聽到我這麼說~~
給了我一個果然是我家人的無厘頭回答~~

"那他老人家身體還好嗎??身體比較重要啦!!!"
"要不然我們上台北讓他提親好了~~"
"我們不計較這些的啦~~~誰說提親一定要來女生家的~"
"如果去他家不方便~那找個餐廳就好~"

就這樣~~我爸真的到台北來了~~
我們就給他很自在的選了史凱拉克~~
就開始進行老人家的第一類接觸了~

當然一開始吃飯~~
免不了一些客套話之流的~
一直到飯快吃完~~
我爸看一直沒有討論到正題~~
自己就忍不住開頭了~~~

"我們一家都是外星人~"
全場傻眼~~想說~~他到底在講什麼!?

"所有的習俗我們都不懂~也都沒有在意什麼"
"所以需要我們配合的就儘管說~"
"反正你們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
"如果有需要花時間準備的事~"
"最好是事先給個劇本~"
"我們一定會照著演出~"

"我唯一只有兩個要求~"

"一.我要吃餅"
(我奶奶千交代萬交代他不能要聘金~雖然他自己也不會要啦~)
(因為他們都覺得這樣很像在賣女兒~)
(至於餅呢~~~他從我小時候就唸到大~~一定要讓他吃得夠啦~)

"二.訂婚要在岡山"
(我從小就是爺奶帶大~訂婚不回去是說不過去的~也不好訂婚還讓老人家勞累)

"其他就沒有任何要求了~~"


我想~~光爹大概也傻了吧!遇到這麼不按牌理出牌的親家~~
除了"是是是!""好好好!"也沒有其他話好說了~~~

於是~~~就開始我們的訂餐廳跟試餅行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