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訂餐廳了
~~~

這是我一直被恐嚇的環節~~~

結過婚的人都一直嚇我~不提前半年是訂不到餐廳的~~

 

我跟小光那時還異想天開

覺得我們來辦個怪喜宴好了~

找個麥當勞包下來~

我們兩個就穿禮服結帳收禮金

還有現成的兒童遊戲區~~

大家可以不用擔心小孩坐不住~

多好~~~又符合我們兩個像小朋友的形象~~



但在小光同學表示那他只要包
200

及怕雙方家長氣到生病的顧慮下~~

我們還是決定乖乖訂餐廳了~

 

但是我們的日子出來的晚~~實在沒辦法提前半年

而且~我在很懷疑~~這年頭結婚的人少

哪會有訂不到餐廳的問題啊~~~


結果
……
人還是不要太鐵齒啊~~




我本來以為
~~

就是找個喜歡的餐廳~訂個桌數跟菜單~

應該不會難到哪裡去~~

可是~一旦我們開始物色餐廳

我就發現~~~實在不是這麼單純的問題~~~

 

播撥:

所以建議要預估一下當天需要的桌數~

訂席時可以先預估,之後有增減在前幾天調整就可以了~

有的人會訂好餐廳後在喜帖附上回條,我們沒做的原因是

我們自己都不會回回條了….而且~~有人回了還要一張一張統計很麻煩的~~

幸好當天大部份都是我跟小光的朋友,用看的就知道大約哪些人會來~來幾個~

有些大堆頭的團體,像是公司或是社團.同學.之類的~~

就找代表幫我們打電話統計了~~簡單又快速

 

看了幾家餐廳後~~

出現了許多難以解決的問題

場地太小桌數不夠~~

要不然就是氣氛很差或是不好停車~~

還有場地很怪有一大部分人看不到台上在幹嘛~~

甚至是從頭到尾如果不敬酒就看不到人的位置….

看得我頭昏腦漲的~~


而且
~~我總算知道為什麼會有訂不到位置的問題

因為台北市能夠容納35桌以上的餐廳真的很少

加上好日子就那幾天~所以很容易就滿了~~



一直到後來
….好不容易看到新天地在台北京華城開的雅悅會館

不但場地方正設備新      停車交通都方便~

京華城還是在我們故事中占了一席之地的地方~~

加上~~~~菜單看起來好好吃喔~~~飯後甜點是一人一杯哈根達斯耶(大心)~~

我一整個就昏頭了~~心動不已~~

一桌單一價12900再加一成服務費~~




離開之後
~~開始考慮起來了~~

因為喜歡是喜歡~~但是一桌算起來加酒錢大約15000

是一個不上不下的價格~

不算貴到不用考慮的地步~~但是~~也沒有便宜到馬上下訂

更何況~跟之前看過一桌10800的比起來就差了4000..




這時
~~我家理智的那口子說話了~~

不是不能訂啦~只是看你怎麼想~”

我是覺得菜不用太高級~好吃就好~”

我們吃過那麼多喜宴~哪記得菜好不好~~除非很難吃才會記得~”

當然場地要喜歡很重要~”

不過你要考慮一下喔~一桌差幾千好像沒什麼..但是我們有四十桌喔…”

一桌差個3000,四十桌就12萬了~~蜜月的錢都有了~”

 

這讓我突然冷靜下來~~

也是啦~~雖然說會有禮金~

但是之後還是要還的~~~

所以桌錢還是等於我們要分期付款還完

而且我們結婚~用的都是我們自己的錢~~

我真的寧可把錢省下來過生活是比較有意思的~



所以
~~~我只好跟哈根達斯說掰掰~~

一切又回到原點….

還是沒有餐廳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